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Astoria Cafe下午茶

20070507215
原本和志工用完午餐、聊天之後就要直接打道回府。結果走到武昌街,又不知不覺往「明星咖啡館」走去,坐了一下午,邊和店長傅小姐聊天,一邊慢慢品嚐他們的下午茶。順便詢問有關娘要辦高中同學會,場地與餐飲的相關問題。從下午2點半坐到快5點,真是有夠厲害的。
20070507214
坐好一段時間,突然來了6名年輕人,全是香港人,雞哩呱啦的說著我聽也聽不懂的廣東話。看他們的裝扮,應該是到台灣旅遊,然後從旅遊美食書上看到明星咖啡屋的資訊,特別前來體驗這邊的氣氛,品嚐這邊的俄式咖啡與點心。拍這張照片時,他們正利用相機的自拍功能「搞自拍」,通常我和同學、朋友到一個地方,也常常會這樣留下紀錄,可是就擺明告訴別人,我們是觀光客啦。哈!後來他們在他們後面,也是在我前面的那張長桌,又來一對母女。我哩,也是香港人,頓時這兩桌一共8個人就聊在一塊了,在異地遇上家鄉人也許會倍感親切吧,尤其是講著彼此聽得懂的廣東話。雖然,幾乎聽不懂他們的對話,不過,從豐富的肢體語言可大致瞭解那對母女想知道台北還有什麼地方好玩、好逛,所以拿出地圖問著同樣是來自香港的6名年輕人。
20070507216
其實,原本我點的下午茶是「精緻小點拼盤」內容有:青醬鮮蝦起士捲、奶油雞肉櫬吐司盒、德國起士香腸搭配綜合生菜及醃漬甜菜根,外加「肯亞AA咖啡」一杯。不過由於要和店長聊天,結果店長先端來了上面這盤「肉桂葡萄乾麵包」和我常喝的花茶一杯。打算邊吃邊聊,結果,麵包才咬了兩口,茶也才喝了兩口,我的「精緻小點拼盤」就來了,只好先把我點的拼盤先吃完。其實,和店長傅小姐也算朋友,所以每次到明星來,除了能享用好吃的美食外,常常與她相談甚歡。與她聊到的內容,大多與餐飲、美食或是咖啡有關的事。像是討論服務人員的素質,不同小吃或是餐廳的食物品質,分享彼此的食用心得。例如,今天下午和傅小姐討論咖啡時,就提到永和的壹陸壹。談到滷味時,提到鴨舌頭,她就與我分享圓環附近的「小春園」,找天到圓環附近嚐小吃美食,順便買鴨舌頭、鴨翅、鴨掌回家,和同樣愛吃鴨舌頭的娘嚐嚐。

後記:記得和店長傅小姐聊天時,我們聊得很高興,心情也很好!而隔壁兩桌的香港觀光客,也聊得非常高興!只是,不知道他們對普通話理解的程度有多少?我總是在與傅小姐聊天的過程中,總是不經意看到那群人聊一聊就會有一個人眼光擺明向著我這邊飄過來,直盯著。讓我非常不舒服,總是要刻意閃過那香港人的眼神。

店名:Astoria Cafe明星咖啡館網站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一段5號2樓地圖連結
電話:02-2388-5733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