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城中市場小腸麵線與臭豆腐

城中市場小腸麵線臭豆腐
久違了,城中市場內的「小腸麵線」與「臭豆腐」攤。年初,這家小攤子無預警休息,而開始休息的那天,正好是樂透彩頭彩金最多,而且有人得到大獎。由於不知道老闆娘為何休息,我們私下只好戲稱,老闆娘大概得頭彩,休息去了。只是,每次中午到城中市場用餐,我總是會看看熟悉的攤子和東西,只是老闆和老闆娘都不在,不知去哪了。

想不到今天中午用完外婆昨天做的「紅龜粿」後,和未用餐的同事一起走到城中市場想找個地方點碗湯喝。耶!居然看到攤子營業了,而且老闆娘就站在攤子上,心情真是非常高興。想不到我喝完湯後,馬上就跑到攤子上邊和老闆娘聊天,然後點了一碗「小腸麵線」和「臭豆腐」來品嚐。

原來,年初時老闆娘因富貴手造成的小傷口引發細菌感染,進而演變為「蜂窩性組織炎」,造成整隻手嚴重腫脹。為此住院8天去動手術治療,差一點醫生就說要進行截肢手術。還好手術與後續治療處置得宜,才沒有被截肢。不過,也因為如此,老闆娘休養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好不容易把蜂窩性組織炎治好了,才又於最近重新出來開店。不過,可能是快半年沒做,麵線和泡菜的口味變得較鹹,相信再給老闆娘一些時間,熟悉的美味就會再度回來的。直接看照片吧…
小腸麵線
一般在市面上,咱們看到的不是「蚵仔麵線」就是「大腸麵線」,幾乎沒人在賣「小腸麵線」,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老闆娘要使用小腸,而不是一般的大腸和蚵仔?不知是不是成本的考量呢?小腸滷得非常入味,有透、有爛,但是仍有咬勁與彈性。麵線是迪化街的紅麵線,麵線吃起來透而不爛,有咬勁而不澀,非常好吃!配上黑醋、蒜泥、香菜就是很好吃的麵線。
臭豆腐
我非常喜歡吃這攤的臭豆腐,雖然偶爾才來吃一次。泡菜是老闆娘自己做的,曾問過老闆娘,她選的都是種自高山的高麗菜,醃起來才會青脆爽口,鮮甜好吃!的確,如果不是高山的高麗菜,做出來的泡菜不僅不入味,而且不脆,口感吃起來都軟軟的。很喜歡老闆娘泡菜的味道!臭豆腐外皮酥脆,內部滑嫩有彈性,簡單的說就是「外酥內軟」啦!不像有的臭豆腐,外面酥,可是裡面炸太老,都炸出一個個的洞。冷了更是硬梆梆,完全吞不下去。炸好的臭豆腐,簡單的加點白醋、蒜泥、醬油、辣椒醬後,滋味就非常的讚了!

我想,常去城中市場或喜歡吃臭豆腐的人,應該對這個小攤子不陌生。如果,有人和我一樣,這半年來都在找這家臭豆腐的話,總算,等了近半年,終於等到這家小攤子重新營業囉!不過,我不知道它的名字、地址。反正只要走進城中市場就很容易找到的,可以從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48號旁巷子進去,位於左手邊。進去沒多久,就會聞到臭豆腐的味道,尋香而去就可以找到這個小攤子囉!

外送專線:(02)2312-3311

題外話,最近和一名同樣喜歡品嚐美食的女同事不時討論四處的美食(不論是平價或價昂的),今天同事拿了些她的美食名片本與我分享,順便把一些多拿的名片各給我一張,好讓我可以和朋友有空時可以四處嚐美食,並且分享食用心得。同事真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