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看見幸福演唱會

20070520324
是的,昨晚下班後,我自行去聆聽趙詠華與萬芳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看見幸福演唱會」…

晚間7點左右我已抵達場地,也早早入座。原本預訂7點半開始,或許是人潮太多,導致進場有些緩慢,而遲了些。看著舞台旁的準備室,似乎萬芳、趙詠華與工作人員已準備就緒,正看著不斷入場的歌迷們。看著會場,果然大多數是五、六年級生,真是一場五、六年級的聚會。除了一對對的情侶,不論是異性或同性,我看都是手牽手一同來聆聽這場演唱會,一起與趙詠華、萬芳或是周遭的人,一起看見、聆聽彼此的幸福。也有不少人和我一樣是一個人獨自前來聆聽屬於我們的歌,雖然身邊沒有另一半,不過,昨晚的那段美好時光,有趙詠華、萬芳與身邊陌生人的陪伴,雖然不認識,但是,彼此的目的都是相同的。

晚間7點38分,舞台前的投射燈開始閃,預告演唱會的開始。首先是萬芳出場,才唱第一首歌「Fly away」淚水已在眼眶裡打轉,「猜心」就開始潸然淚下。萬芳唱完四首歌,接著換趙詠華出場,「只要你對我再好一點」又笑、又流淚。整場演唱會,有哭、有大笑也有靜靜的流淚。萬芳與趙詠華的歌,不同時間正好代表著那時的我,不同時候的人生經歷與青澀歲月。幾乎每首歌前奏一下,就大概知道是哪首歌,在聆聽歌曲的同時,腦海中就浮現以前的感情事,甚至是人生中重要印象深刻的事。是感動吧,萬芳與趙詠華用她們最真的心,將歌曲的旋律、歌詞唱進我的心坎裡,唱出了我心裡的悸動與故事。一首首動聽熟悉的歌曲,「不換」、「試著瞭解」、「求婚」、「割愛」、「相見太晚」、「最浪漫的事」、「新不了情」、「希望之鴿」等,還是脫稿演出的「小天使」、「無敵鐵金剛」、「散心」、「台北的天空」、「從前」,讓我不覺時間過得飛快。原本預計晚間十點前結束,結果唱到了11點才真的收尾。這場演唱會,沒有華麗的舞台裝飾,沒有載歌載舞,有的只是萬芳與趙詠華以她們最動人的歌聲,唱出我心中的歌,縱使唱到十一點,仍有許多經典歌曲沒有唱,但是能參與昨晚的演唱會,真的不會遺憾!

演唱會的過程中,也播出10年前萬芳在「左手演唱會」的片段,而10年前的小男生,昨晚也出現在現場。在他與萬芳擁抱的同時,也說出許多人心裡的話,希望萬芳與趙詠華能分別再舉辦演唱會,也希望趙詠華別再讓我們等太久。謝謝趙詠華與萬芳,也感謝昨晚一起聆聽這場演唱會的人,有你們的陪伴,讓一個人的我,看見幸福、體會幸福、感動幸福。雖然我的另一半還沒出現,卻一點也不孤單。

萬芳 趙詠華看見幸福演唱會Blog
趙詠華官方網站

p.s.這陣子工作上非常繁忙,blog也荒廢許多。希望有空能趕快補齊!

2 則留言 :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