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南川麵館 vs 壹陸壹咖啡場所

19號正準備下班回家,就接到老爸來電。說他與媽媽在大阿姨新買的新房,這晚不回家吃飯了。原本打算回家吃,這下子行程可亂了!想了一下,有好一陣子沒去南川了。而且當初推薦南川麵館的同事,我也還沒和她一起去吃過。決定打電話給同事,同事雖然笑罵說菜都洗好了,但還是決定和我一起到南川吃飯。就這樣,兩人分頭出發,我從公司搭公車,同事從中和家中步行前往。想不到出奇的順暢,一出公司迎面而來一輛241,半小時候我就抵達南川麵館門口;同事用步行的方式,也再半小時候到南川與我會合。
20070519318
想了一下,同事點了排骨麵,我點從來沒吃過的「素條麵」如上圖,另外我點一碗榨菜肉絲湯。另外再點了「辣味雞」與「豆干」做為小菜。感謝同事知道我愛吃南川的炸排骨,特地點排骨麵,和我一同分享炸排骨。小菜依舊美味好吃,這次就不介紹,說說這素條麵吧!看似陽春麵,其實與一般的陽春麵條不同,麵條厚度較一般稍厚,看似有點不夠熟,其實是熟透了!麵條有口感與咬勁,還是一樣,泡在湯中許久,不因浸泡高溫的湯過久而失去口感。「素條麵」沒有特別的辣味醬汁,有的只是不辣的醬汁和小白菜,就這麼調和在一塊兒!就這麼簡單,卻簡單的非常美味,讓我把大碗的「素條麵」給喀完了。榨菜肉絲湯是我想到沒湯喝才另外點的,雖然只是一碗普通的榨菜肉絲湯,滋味卻不普通!一樣是大骨熬很久的湯,除了甘甜還是甘甜。口齒留香卻不死鹹的榨菜,怪的是,他們家的榨菜不像一般的超鹹,顏色黃黃的。可是卻清爽、脆甜,配上豬肉絲的鮮嫩,真的是一碗非常美味的湯!想不到之後卻飽到不行,小看了大碗素條麵的威力了!
20070519321
之後,同事再和我一起走路到壹陸壹,品嚐她在壹陸壹喝的咖啡,由於怕同事晚上會睡不著,幫她點了加糖熱拿鐵。我則是濃縮、黑糖卡布與鴛鴦冰濃縮三部曲。同事喝了熱拿鐵,對於咖啡的口感與滋味讚不絕口,尤其對咖啡的香氣與甜味非常的喜歡!還說下次要帶她兒子一塊來喝呢!我也是喜歡,但就不用再說明咖啡了,一切盡在不言中…

店名:南川麵館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208號地圖連結
不定期休

店名:壹陸壹咖啡場所
電話:(02)2926-3870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200號地圖連結
營業時間:15:00-22:00(每週一公休)

1 則留言 :

  1. 壹陸壹除了固定休週一外,現在週日也休息了。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