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海鮮咖哩 vs M-bird(已遷移)

20070509223
接近中午,女同事突然提起想去「千姬」用餐,然後想找我幫她挑支好用的錄音筆,順便找另一名同事一起去。想不到終於換菜單了!上圖就是剛出爐的新口味-海鮮咖哩。有新口味上市,我當然想嚐試,今天就先品嚐這道海鮮咖哩,改天再來嚐另一道新口味。

這個海鮮咖哩裡頭的海鮮有「花枝」、「干貝」、「蝦仁」,三種食材都很新鮮,花枝的口感很好、很有彈性,但不韌、不老。干貝是生鮮的,而不是乾貨泡水的。生鮮干貝吃起來新鮮、鮮甜,口感佳。蝦仁吃起來也是很鮮的感覺,口感有彈性,不是軟軟沒咬勁,看那蝦仁的大小,不像一般的蝦仁,因為一般的蝦仁都比較小,可是他們家的算大隻。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撥殼的?可是,自己撥要撥很多,而且很容易被刺傷,蝦仁這部份我實在想不透,也許多吃幾次就可以猜出來。這三種海鮮,食材的品質有一定的水準,值得推薦!
20070509224
用完餐後,陪女同事到NOVA看錄音筆,結果想不到我推薦同事買的那一款居然嚴重缺貨。最後,比較了三款錄音筆的音質、價錢及同事本身的需求之後,女同事決定買上面這支M-bird出產的,型號XY-22詳細規格韓翻英)。其實這支雖然和原本我推薦同事買的那支是同一家製造生產,不過,這支的主要功能是定位在MP3上,話雖如此,但實際試用、錄音之後發現音質不差,所以同事決定要買這一款。一方面是它小巧玲瓏,同事要的同步錄音、FM等它都具備。後來和老闆娘談一談,老闆娘也以優惠價格賣給同事,另外,還很阿沙力的送一個士林電機製造生產的「充電鼠」,同事倒也很高興、很喜歡。下面就是從各角度拍攝的照片,我想功能應該一目瞭然,我就不再另外補充說明了。
20070509225
20070509226
20070509227
20070509228
20070509229
店名:千姬咖哩.豬排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南陽街30號2樓
電話:02-2370-7632

12 則留言 :

  1. 下回要去試一試呢~
    最近南洋街開了不少店呢...
    奪愛咖哩在附近也有一塊小攤...

    回覆刪除
  2. Waye,謝謝留言啊。奪愛咖哩有聽過、看過,不過卻還沒去試吃。妳呢?有吃過了嗎?

    回覆刪除
  3. 呵呵...我沒有吃過本店的,
    但是南陽街裡面現在有一個同名同老闆的攤,
    我中午有吃過一次便當,
    他的位子很不顯眼,
    就在千姬的附近,
    店面的最外頭是師大的泰式烤雞分店,奪愛的攤要往裡頭走進去才會看到...
    主餐的咖哩、烤餅、白飯以一個便當簡餐來說還不錯...
    嗯...問題在於配菜,
    為了配合國人的飲食習慣,
    所以有三樣配菜...
    很台,不過台的也不錯吃...

    回覆刪除
  4. waye,本店我也沒有吃過,南陽街那攤,我覺得位子太擠,用餐時的大多數時間,都被師大泰式烤雞腿分店的客人給坐去了,基本上去吃奪愛大概要看機率,才有位置坐。原本奪愛和師大泰式烤雞腿中間就是我喜歡的傳香飯糰說,現在已經沒有了。我倒是對奪愛烤餅很有興趣,哪天吃了之後再來和妳分享用餐感想好了。

    回覆刪除
  5. 給你留言以後我有再經過那兒,不只飯團不見了,奪愛好像也變成蚌麵了...

    回覆刪除
  6. 真的是店租太貴,而且地方太小了!算下來根本不符成本。小小一個攤位要收七萬的租金,門口的師大泰式烤雞腿要收八萬,根本就是搶人!難怪會做不下去,而且我覺得那個店面狹長,根本不適合弄成那樣的隔間,擺明房東只想當個坐擁租金的包租公或包租婆吧

    回覆刪除
  7. 中午過去看了,果然真的換成賣蚌麵的…

    回覆刪除
  8. 哇~你還真了解行情咧,連店租多少你都知道...
    我去吃了千姬,好吃...
    我吃了海鮮,雖然我覺得他的海鮮還是有冷凍過,不够新鮮,
    不過,在台灣難得吃到比較像樣的海鮮咖哩呢...
    下一次我要去吃別的口味...

    回覆刪除
  9. 店租呀,那是和飯糰店老闆娘聊天時得知的,那樣的店租隨便算一下就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沒有多少店家能作得下去的。

    呵呵,你好厲害!連冷凍過的都吃得出來。不過,干貝在台灣買時大多就都是冷凍過的,那種沒冰過的,大概不是在頂級飯店,不然就是在三井那種日本料理店才會出現了。

    期待waye的食用心得分享!^^

    回覆刪除
  10. 不過,坦白說,以他的價錢來比,品質算是很不錯了。至少是不會難吃,而且可以吃得出來老闆在煮東西上投入的用心。

    回覆刪除
  11. 昨天中午去千姬用餐,店裡服務員告訴我,海鮮咖哩停止販售囉。至於停售的原因,服務人員也不是很清楚。反正,我也只嚐過一次,想不到這麼快就下架了。

    回覆刪除
  12.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科技園區建八路20之1號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