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百分佰原創洋食 vs 千姬咖哩.豬排專門店(前者已歇業,後者搬遷)

茄子咖哩
昨天中午去千姬試吃新口味的「海鮮咖哩」非常好吃之後,實在是忍不住!今天中午又跑去自己品嚐另一個新口味「茄子咖哩」。一樣是印度咖哩作底,除了茄子外,還有豬肉碎塊。嗯,很好吃!茄子有軟透,很入味。咖哩、茄子、豬肉的味道全部很完整的融合在一起,讓我一口接一口的把咖哩和白飯,細細品嚐吃完。真的很好吃!只是,不敢吃茄子的人,大概就不敢嚐試了。

下午,邀請政大臺灣文學研究所副教授孫大川老師前來幫志工講授「聽.傳.說-臺灣原住民與動物的故事特展」課程訓練,講題是「言說之美」。課堂上孫老師雖沒有簡報,只有一份書面資料。不過,孫老師學識豐富,講起課來妙趣橫生,一點都不無聊。志工們也在輕鬆的上課氛圍中,由淺入深的對「原住民口傳文學」有概括、系統性的認識。有時間的話,再把上課筆記整理過後再與大家分享。

課程結束送走老師,下班後,有志工要我帶他去壹陸壹喝咖啡,順便一起吃飯。原本志工是要找我去南川麵館,哪裡知道南川麵館今天休息。後來就到旁邊的「百分佰原創洋食」,上樓時其實覺得裝潢不怎樣。再看菜單,我哩!單點義大利麵都只要100,排餐單點只要220,如要套餐只要加130就可以吃到全套餐!看著這麼便宜的價錢,不知道好不好吃?再加上從博物館門口搭241到永和時,司機大哥起步快、剎車急,車子在行徑間嚴重搖晃不已,當我到永和時根本頭暈到不行。一方面怕沒胃口,一方面怕點套餐要是不好吃,那就浪費了。志工也因為有點頭昏,所以和我一樣只點單點。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首先介紹志工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看起來就是很單的調味。橄欖油、蒜片、香料、起司粉等就把蛤蜊的香味帶出,並且讓麵體把味道吸足,可以嚐到融合在麵體裡蛤蜊的鮮味。蛤蜊非常新鮮,從照片中可看到蛤蜊沒有被煮得過老,而是蛤蜊一開後就沒再煮過。細扁麵口感有彈性,不過吃得出來稍稍煮過頭,因為吃到下面的麵時,因為熱悶住的關係,麵體口感較得較軟,但是至少還有彈性而不是軟爛。
義式蒜香辣椒麵
接下來這道是我的「義式蒜香辣椒麵」,更簡單的調味。僅以橄欖油、蒜片、辣椒、香料來製作,麵體一樣是細扁麵,吸飽了蒜片香氣,還帶有香辣的味道,麵體口感也是有彈性,稍稍過頭,所以和前者相同,吃到後面麵體變得較軟,但是不過爛,口感也還有彈性。

以上兩道,都非常不錯,值得向朋友們推薦。用非常簡單的調味與料理,呈現出食材原本的味道與融合,麵體口感有彈性。雖然是一家位在二樓的店,且價位便宜。雖然只有單點,卻讓我有物超所值之感。不過,我們是單點,所以在等待上菜的過程中較久,原因是他們是等我們點好餐後,才下麵至滾水煮。麵體煮好後,才分別製作我與志工的餐,感覺製作過程很用心的在料理,雖然只是一道非常簡單的義大利麵。

後來準備結帳離開時,我特別請教店長,他們家的排餐是使用鐵盤還是陶瓷盤?想不到她回答我是使用陶盤。原本我是想點他們家的排餐,可是我想說220的價位,應該是用鐵盤吧。所以,我就沒點,因為如果是用鐵盤的話,加熱快,同時也散熱快;食材會因為持續加熱而過老,甚至是很快就冷掉,而變得不好吃。經店長解釋,我和志工決定下次要來試他們家的排餐,並且嚐試他們家的套餐。雖然他們店位在二樓,或許很容易閃過而不易發現。可是,我跟店長提到「千姬」同樣位於二樓,可是憑它食物的口碑,一傳十、十傳百,雖然非常不明顯,可是不論是中午還是晚上,一直是生意興隆呢。相信「百分佰」只要堅持下去,一定也會口耳相傳,呷好到相報。

還有,他們家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算是滿不錯的,不論是點餐或結帳。結帳時我還向店長提到麵體稍軟的問題,店長說他們配合大眾要求,麵體的口感有弄得稍為軟些。她說,如果我想吃更彈牙的口感,下次點餐時可以事先說,即可幫我以較彈牙的口感來出餐。以上,就是今天的用餐體驗紀錄,供各位參考囉!

店名:千姬咖哩.豬排專門店(已遷移)
地址:台北市南陽街30號2樓
電話:02-2370-7632

店名:百分佰原創洋食(已歇業)
地址:永和市竹林路222號2樓地圖連結
電話:02-2922-0918
E-mail:purely.origina@msa.hinet.net
每週一休

3 則留言 :

  1. 哇!泥對料理研究真深入,連鐵盤還是陶瓷盤也要講究說:0

    回覆刪除
  2. 千姬已遷移新北市中和區中和科技園區建八路20之1號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