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阿貴的店

麻辣牛肉麵
排了隊,畫了電影「愛重奏」的位置後。就開始尋找晚餐覓食的地點,轉進麥當勞旁邊伊通街的巷子。原本計畫去Waye寫的店吃吃,卻在這邊讓我看到一家新開的「阿貴的店」。其實在公司附近已經開了兩家,可是我卻從來沒進去過。沒進去的原因是,覺得他們是連鎖店,而且感覺好像擴張很快,不知道在擴張的同時,食物的品質穩定是否有兼顧呢?在以上因素的考慮之下,我從來沒踏進去吃過。

只是,今晚走到這裡,想說就去嚐一次看看。不好吃的話,大不了就下次不吃了。結果,才走進去要點餐,就發現在櫃台幫忙點餐的老闆很面熟。我發現老闆是之前在信陽街開「京陽麵館」的老闆,但我想再確認之後再詢問,所以點了「麻辣牛肉麵」。果然是一樣的,麻辣的味道、湯頭的味道、麵條的Q勁口感和酸菜的味道仍是和以前一樣。再看看價目表,大致上和以前相同,只是以前有賣的飯類,現在都沒有了。湯頭還是香、辣、麻,不過可能是煮的人不一樣,口味較淡些,沒以前那麼重了。牛肉的口感不錯,還是滿好吃的。

用完餐後,我冒昧的問在櫃台的老闆,之前是否在信陽街開麵館。老闆聽我這麼一問,似乎是有些嚇到,但是隨即很快的笑著說是。看到老闆肯定的回答,我也就放心了。也特別詢問有關「阿貴的店」,原來信陽街的「京陽麵館」結束營業後,他們就搬到中華路和延平南路口(東吳大學城區部附近)營業,只是店名就更改為「阿貴的店」,並且開始擴張變成連鎖店。看來他們是以技術轉移的方式開放經營,因為今晚我去的店是伊通店,但老闆不見得以後會在這。只是因為店剛開幕,所以他來坐鎮,等伊通分店穩定後,他應該就會再回到本店或是其他新開的分店了吧。至於從「京陽麵館」到「阿貴的店」這中間的轉折,我沒有再細問,只希望他們能好好的做下去。

當然,很高興看到老闆,只是,心裡有話沒有再說,希望現在擴張開分店的他們,還能繼續維持原有食物的味道與口感,而不走味。不知道,以前那個熟悉的老闆娘,現在是不是在中華路與延平南路口的分店服務著?改天有空再過去看看好了。

店名:阿貴的店
伊通店:台北市伊通街106巷23號地圖連結
電話:2503-4315

3 則留言 :

  1. 下回換我來試試這一家新開的店...^^

    回覆刪除
  2. 哈哈,今天應該還會去,再去試其他的食物味道是否依舊?反正剛開幕有特價…

    回覆刪除
  3. 晚上,去嚐了排骨麵。嗯,排骨的味道和當初都一樣,沒變!真好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