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RD1796張震嶽OK

RD1796張震嶽OK
張震嶽有很多膾炙人口、耳熟能詳的歌曲,許多人到KTV都會點幾首來唱,像是「自由」、「乾妹妹」、「分手吧」、「愛我別走」等。這些歌曲我也很熟,和同學到KTV時也會唱,卻從來都沒有買過他一張唱片。直到這次,他出道這麼久了,我才擁有這張「OK」。剛拿到CD,我並不急著先聽,而是先細細咀嚼每首歌詞。張震嶽這單專輯的每首歌詞,像是日記,非常的平實、寫實,有心情、感情、深情、愛情,有輕鬆愉快,也有淡淡的落寞和離愁苦滋味。把平常人在面對感情時的那種寫實的感受,非常「真實」的呈現。

他的聲音,其實細細聽,非常的清楚、明亮、舒服,只要簡單的樂器,就可以清晰的呈現。太多的伴奏,反而搶走他聲音的風采。當然,也和他本身原住民天生的好歌喉有關。在伴奏上,大多是以鼓和吉他為主,少數還有搭配其他樂器。反而我喜歡簡單、少數的樂器伴奏,感覺才能突顯他聲音的特質,甚至整體的感覺更是有所提升。我喜歡的歌曲有1、3、4、5、6、7、8、10,其中6、7首的音樂感覺很熟悉,像是早期歌曲的弦律,感覺很「復古」。「再見」這首歌,雖然是在描寫對一段愛情的逝去。也許以後會變成畢業季傳唱的歌曲,歌詞也滿合適、應景的。

專輯的封面與封底的照片,非常有質感,簡單俐落的風格,恰恰與這次專輯歌曲的風格走向非常契合,就是簡單,呈現聲音的本質與感情。封面是頭低低,封底是利用陰影和光線,產生明暗的對比和剪影的效果,同樣看不到眼睛,卻知道是在彈奏吉他。

不論是從專輯的風格設計,或是歌詞、歌曲,都可以感受到張震嶽在製作這張專輯上的用心,可說是每首歌都非常的耐聽、好聽,值得推薦給各位。

1. 思念是一種病
2. 你說有個女孩
3. 路口
4.很難
5. OK
6.孤獨的夜哨
7. 再見
8.小宇
9. 就讓這首歌
10.小星星
11. 再見 (真情版)

2 則留言 :

  1. 第三首「路口」自己覺得非常適合在夏天晚上邊走邊聽,那是種很棒的感覺...不過等我存好錢下個月再去買專輯,暫時先霸佔朋友買的DC :P

    回覆刪除
  2. 哈,這樣還需要買嗎?
    「路口」的歌詞很寫實,
    不就是一般人告白會遇到的情形嗎?
    張震嶽用文字把那個情形呈現的生靈活現
    這首歌的伴奏很簡單,
    就只是吉他和鼓而已,
    他的聲音很清晰,
    弦律又很容易琅琅上口,
    是很好練KTV的一首歌。
    沒有飆高音,
    卻舒服耐聽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