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寫在2007東京行之前

東京灣煙火
今年5月間,朋友問我暑假有沒有空?找我一塊去東京走走,看了檔期似乎7月忙完一切的展覽訓練及活動的事前作業後,暫時可以拋下工作。讓自己休幾天假,放鬆平常緊繃的神經。花了一些時間,將一些工作上的雜事和阻礙完成,在朋友的帶領下,到東京自助5天。從來沒有自助經驗的我,在朋友的幫忙與安排下,充分達到身心靈的放鬆,解除長期工作以來的壓力,也讓我此行收穫滿滿。也從這趟東京自助行,成長不少並對走過的地方和當地的人、事、物,留下深刻的印象。對於我的初次自助旅行,真的非常感謝朋友的安排。讓從來沒有自助旅行經驗的我,有了初次的體驗,並且從不同於跟團旅遊的方式,有了另一種旅行的快樂與感動,還有緊張與陌生。

接下來,我將會按照時間順序,以地點的方式記錄這次旅行中所見所聞的點滴。希望在記憶還未慢慢淡化前,把五官感受到的當下,以自己的文字,一筆筆的記錄下來。


後記

圖為2007年8月11日當天晚上抵達東京時,在第一天下褟的東京品川的新高輪王子飯店的房間陽台,東京灣所綻放的美麗煙火。朋友說,只要天氣良好,東京灣都會有煙火的綻放。想不到飯店房間安排的這麼好,讓我不用走到東京灣,就可以欣賞到煙火。

影片是一方面按快門按到手痠,再加上沒有帶腳架,拍出來的照片實在不怎麼清楚。雖然已經把相機擱在陽台的欄杆上,但是手不太穩,所以還是會糊。所以利用相機拍了一小段影片。

6 則留言 :

  1. 哇~~ 會不會太過分了
    怎麼會給你視野那麽好的房間
    煙火都很完整的綻放在窗外耶!
    嫉妒死我了~~~~ 嗚嗚
    我也要去東京拍美麗的煙火!哼哼

    回覆刪除
  2. 阿姐,我啊知飯店怎麼給我們這麼好的房間,而且樓層夠高,所以才看得到耶。去啊,有假快去,我同事說北海道也有,每隔半年有段時間會放美麗的煙火哦

    回覆刪除
  3. 太棒了..did u go to the museums there ?we are waiting for your info !

    回覆刪除
  4. 謝謝蠍子如此捧場,只是記錄旅行當下的心情,謝謝妳來觀看,我隨時侯教了。

    回覆刪除
  5. Dear Adonis:
    你的生活依舊是如此的多彩多姿又感性唷!
    看著你照片中的煙火
    好像是座美麗的摩天輪
    讓人看了心都好像跟著飛上天了呢!

    回覆刪除
  6. Dear 小漁姐
    好久不見!真是的,又讓妳來這找我了
    (坦言很久沒去妳那走走繞繞了)
    妳和荳荳還好嗎?
    我想有了小娃兒的生活應該是充實又幸福的吧!
    謝謝小漁姐,其實說多彩多姿倒也還好
    只是,習慣用文字記錄自己的心裡的當下悸動罷了
    是啊,煙火是短暫而璀燦的
    卻能讓人在腦海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人生若能如此,我想那就夠了

    去走幾天,暫時放下工作上的壓力,
    雖然每天都一直走路看東西
    雖然每天回到住宿的地方還是很累
    每晚腳都很痠
    可是卻有一種充實快樂輕鬆的感覺
    心裡有一種飄飄然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