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臺北信用組合

原臺北信用組合
中午和同學相約用餐,走到衡陽路與桃源街口,發現陽光整個灑落在建築正面,整個非常的明亮,拿出手機拍下這張照片。建築中間有2隻非常明顯的貓頭鷹,貓頭鷹是夜行性動物,所代表的意思是貓頭鷹晚上活動,所以會守夜,可以保護銀行的資產。該建築現為合作金庫銀行城內支庫,位於衡陽路87號。1913年日本政府民眾自行認設籌組「信用組合」,1927年(昭和2年)創立「臺北信用組合」,作為提供當時榮町周圍日本產業中小企業的充分資金來源。1945年改為「臺北第十信用合作社」,持續提供中小企業服務。1981年臺北第十信用合作社爆發金融事件,被合作金庫接管,改為「城內支庫」。1998年列為市定古蹟。

7 則留言 :

  1. 你在裡面偷渡了一個帥哥...

    回覆刪除
  2. Dear 外星人
    你看的好仔細哦,我自己上傳照片時都沒注意到耶。純粹是拍這棟建築物罷了,放大照片來看,長得還不錯啦。

    回覆刪除
  3. 他有在看鏡頭耶! 你不認識他嗎?

    回覆刪除
  4. 等一下! 怎麼那麼剛好? 我早你一天也貼了張合作金庫. 你這個是哪裡? 衡陽路我知道, 桃源街我不知道...

    回覆刪除
  5. Dear 外星人
    那人有在看我鏡頭?我不認識他啊,我光拍建築都來不及了。

    呵,我也不知道怎麼這麼巧,你拍的是合庫總行,我拍的是城內分行。我拍的這家合作金庫在衡陽路上,在中山堂附近,隔壁是兆豐金控,這樣,知道了嗎?離捷運西門站很近了。

    回覆刪除
  6. 聽你這樣說, 我大概知道是哪裡了, 我明天去台北, 如果有經過那裡, 我也要拍拍看, 看有沒有帥哥會入鏡.

    回覆刪除
  7. Dear 外星人
    好啊,也祝你明天拍照天氣像這兩天一樣晴朗,當然,最重要的是有一個帥哥入到你鏡頭裡,而留下記錄啊。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