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二訪蜀山饌麻辣鴛鴦鮮鍋

巴蜀麻辣鍋底
晚上去找同學吃「蜀山饌麻辣鴛鴦鮮鍋」,這是我第3次到中壢找國中同學,也是第2次到「蜀山饌麻辣鴛鴦鮮鍋」用餐。距離上回首次品嚐,竟已是7個月前的事了。不同的是,上次點的是3人套餐,然後有加點;這次點2人套餐,再加點。上回的鍋底是「巴蜀麻辣」與「東北酸菜」,這次僅剩下「巴蜀麻辣」而已。因為,上次有來的第3位同學,這次沒出現。相同的是,時隔7個月,我們仍點了12道菜,當然和上次略有不同,但實際上大同小異,有興趣的人不妨比較看看,這兩次點的菜有何不同。
青草茶
至於上次一喝再喝,續了又續的「青草茶」,這次2人的戰鬥力都嚴重下降,同學只喝2杯,我是喝了約4、5杯,但是那一壺到離開都沒喝完,真是神奇啊。
店家招待的涼拌干絲
至於這盤店家招待的「涼拌干絲」,我與同學都只淺嚐即止,然後把它擱最旁邊。因為我們不約而同覺得這調味普通,油放太多,吃了整個嘴都是油的味道。下次去吃直接請店家免送囉!
又是滿桌的菜
原本,我並不知道這次點的菜和上次一樣多,我和同學還以為,我們這次點得比較少。因為,雖然這次吃的脹、撐,但是沒有像上次那麼難過,所以,一直以為這次點菜數量較上次少很多。想不到,比對7個月前的照片和日記,才發現居然點的盤數完全一模一樣!那麼,表示我們的胃都撐大了,才會有覺得不如上次脹、撐。這次點的12盤食物有美國肥牛、羔羊肉、米血糕、燕餃、老油條、芋頭、烏龍麵、金針菇、大陸妹、牛筋、牛雜、牛肚,我和同學一如以往,全數吃完!另外,在「收尾」時,我與同學都覺得,奇怪怎麼今晚的鴨血好像特別多?結果,看了最上面鍋底的照片才發現,原先鍋底就有一些鴨血和牛肚、牛雜和豆腐了。我沒注意之下,又點了一份鴨血,使得有種鴨血吃不完的感覺,我笑稱那鍋子是「聚寶盆」會不斷有鴨血跑出來。極端的是,當我們到蜀山饌時,我和同學都餓得要命;結帳時,2個人是脹得要命!
好同學
這位就是今晚作東,提前替我過生日的國中時期的超級好同學。想想我們的交情,從作同學至今,已有15年以上了,講到時間還真是恐怖的可以。非常感謝同學還專程請我吃這頓飯,很快樂、很滿足的一餐!當然,吃這麻辣鍋,所有的食材在我的掌控之下,仍是品嚐的恰到好處,該嫩的嫩,該脆的脆,該有彈性的、有嚼勁的,透而不軟爛的,該滑嫩香甜可口的。沒有口感是失準的,或食材沒熟透的情形發生。湯頭香、辣、麻,口感溫潤而不死鹹,真的好幸福的美味!

p.s.同學除了請吃飯,還另外準備一份貼心小禮送我,真是太感激了!果然是有吃又有拿啊。

店名:蜀山饌麻辣鴛鴦鮮鍋(新生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新生路182號(世紀廣場慈惠三街口)
電話:(03)422-1682

4 則留言 :

  1. 哈..真的超撐的啦..都飽到喉嚨囉..
    害我最後連笑都不敢太用力..
    哈哈哈...沒事就多來中壢走走ㄅㄟ...
    再帶你去吃好料的ㄛ...

    回覆刪除
  2. 哈哈,飽到喉嚨!
    飽到連騎車都得注意路上有無小坑洞
    避免因坑洞而使我們產生反效果,哈
    好啊,下次咱們進攻中壢的夜市好了

    回覆刪除
  3. 麻辣 啪!(拍一下額頭) 你小心注意你的胃啦!

    回覆刪除
  4. 單單,放心啦!醫師都說不是食物的原因造成,而是括約肌的問題了,況且,這麻辣鍋不怎麼辣呢。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