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國父紀念館衛兵交接儀式

20071023644
與娘、小妹結束午餐聚會後,獨自前往國父紀念館欲參觀一個展覽。正當在仔細看位置圖,確認展場位置時,卻聽到在我身後由遠而近傳來一陣沉穩、規律的步伐聲。回過頭才發現原來是三個衛兵出現準備前往進行交班。怎麼樣也沒想到,居然就這麼遇上下午2點的交接儀式。從前,去了好幾趟中正紀念堂,想要親眼目睹,卻總是時間沒抓準而錯過。想不到這次的無心插柳,卻讓我給碰上了。當然,隨著腳步聲,我也去欣賞這段「演出」。理所當然是拍了不少照片,不過這邊僅擺上一張意思一下。想看交接儀式其他照片,請按此處

另外,我也拍了一段約3分鐘左右的短片,記錄交接儀式的部份內容。整個過程非常吸引人,而且很精彩!只是拍攝過程中,一位原本站我身邊的老伯,卻突然從鏡頭前閃過,還停頓了一下,將鏡頭整個擋住。有點無奈,好在只是一會兒,他就離開了。好難得能看到交接儀式呢!

原本,這段影片想使用Blogger的影片上傳功能,只是,我發現有幾項缺點。我的檔案大小有29M,原本從一開始,都上傳的很順,一直到剩下最後4M,卻看似很快的上傳完畢。可是實際上的情形是,整個網頁是呈現「死當」的狀態,完全無法動彈,我只好忍痛關閉視窗重開啟、登入。另外,影片上傳速度過慢,比起I'm TV,那速度實在是差太多了。還有,我完全不知道Blogger上傳影片的空間,到底有多少。以上是這次使用Blogger上傳影片所學到的經驗,雖然失敗了。但是,我還有一段更短的短片可嘗試上傳,屆時再來比較速度及上傳後觀看的效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