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購買中國商品」的特殊經驗徵文-希望不要買到中國製…很難

沒有中國製造的一年
想不到回家上網寫食記,竟意外得到另一個驚喜,也可以算是送給自己的第2個生日禮物。10/8那天晚上,在觀看聯合新聞網站,看到兩岸國∣全球觀察的編輯小組有一篇「徵文」,主題是對「購買中國商品」的特殊經驗。看了徵文條件與目的,突然想到自己也有不少購買中國商品的經歷,頓時好想來寫一篇。運氣好點,就會得到《沒有中國製造的一年》書籍一本;運氣不好,就當作是練文筆囉!在振筆疾書一段時間,總算把自己對Made in China的感覺,非常詳實的記錄下來,並且寄給編輯小組。

沒想到,在生日這天,居然收到全球觀察編輯小組來信告知,我的文章獲選登入【全球觀察】,並且獲得這本書,將於10月底前寄送到我手上。真是令人興奮的消息,當初只是想投投看,因為我的目的是想獲得這本書,剛好自己對於購買中國商品也有些心得,就動筆寫了,想不到竟如此幸運啊。以下是刊登在聯合新聞網-udn全球觀察-封面故事-購買中國貨心得分享-希望不要買到中國製…很難

希望不要買到中國製…很難

對於現在滿坑滿谷隨處可見的「Made in China」的產品,其實是有些感冒的。

通常在買日本出產的相機,以Nikon來說,第一批出產的價錢一定比較貴,可是機身、電池等都是Made in Japan。

如果,很不幸的,第一批Made in Japan的貨賣光後,通常就不是日本製造,不是中國、印尼就是韓國。在產品的穩定性,拍照顯像的美觀、顏色的飽滿度,電池的耐用度就有差別。

以日本製造而言,只要不是故意或嚴重的人為因素,相機能使用非常久。電池在待機時間與耐用性,也非常持久。至於在LCD上呈現拍攝顏色是非常飽滿的。

我曾經和朋友先後使用Nikon 5200。朋友較早購買,完全是Made in Japan。我比朋友晚一季,當時已找不到Made in Japan的產品。舉目所及,都是Made in China,也只能接受了。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現我的電池明明比朋友的晚買,用到後來卻是我的電池待機變短,最後還故障。朋友的電池是日本製造的,卻仍完好如初。後來,在購買產品上,會盡量希望不要買到中國製的。

只是,微乎其微。

連前陣子去東京秋葉原幫同事找Pentax的電池,走遍秋葉原,問遍賣相機的店,都只有中國製的。同事之前買了一顆中國製備用,不是電無法充進去,不然就是明明充飽,卻一下子沒電。才會想請我幫忙找日本製的,可惜一顆也沒有。

從此,我對中國製產品,產生不信任感。

【2007-10-18 聯合新聞網】

既然心情不錯,我也順便藉此感謝這幾天幫我過生日或捎來訊息祝福的親朋好友
謝謝國中同學阿香那天請我吃麻辣鍋
謝謝朋友找我去淡水走走,看了美麗的夕陽還享受美食
謝謝小阿姨在剛過12點就傳來祝福訊息
謝謝娘一早上班前的祝福
謝謝容顏的祝福與關心
謝謝單單遠從新加坡捎來祝福簡訊
謝謝朋友上班時專程來電祝福
謝謝大堂姊上班來電祝福還跟我閒聊
謝謝大學同學將離來電祝福
謝謝二堂姊來電祝福兼聊天
謝謝外公與外婆專程剛剛來電,只為了跟我說聲「生日快樂」!
謝謝娘給我買了小蛋糕

滿滿的幸福!

2 則留言 :

  1. 晚到一天的祝福!>.<
    小陳哥哥~生日快樂~哇哈哈!!!
    要快樂哦~^.^

    回覆刪除
  2. Dear Tina,謝謝妳啦!叫我「小陳哥哥」,還真不習慣啊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