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洋荳子Young Door

昨天離開煙燻小棧後,在同事的建議下,我們前往「洋荳子」去坐一會兒。享受在夜裡坐在海邊聽浪濤聲、吹海風,然後,我們各自點了杯咖啡。洋荳子是從海倫行動咖啡車轉變而來,後來有眾多愛好者支持下、行動咖啡車故障與北觀處當時提出藍白色搭配的主題景觀推廣計畫,老闆吳志成才依照自己的理想,一磚一瓦的按圖索驥,打造自己心目中的希臘風情咖啡館,待建築物本體與內部裝潢整個弄好之後,即定名為我們現在知道的洋荳子(Young Door)。資料來源:udn旅遊夢想家-洋荳子 藍白調 希臘風情

點完了我們的咖啡與甜點,找了一個靠近海邊的露台,View還不錯的位置坐下來。只是,海風還不少,吹久了還會有點冷。其實,之前在煙燻小棧我們都吃得很飽、很滿足。但是,每次我們除了用餐外,還會找地方喝咖啡,一塊兒聊聊天。遠在三芝的我們,當然不可能馬上衝回我們都愛的壹陸壹,就到這家在北海岸知名度非常高的「洋荳子」,坐在海邊,在這個藍白建築裡,幻想自己置身在希臘愛琴海,正在一棟藍白色的小城堡裡悠閒的聊天。接下來,來看看我喝了什麼及吃了什麼吧。
拿鐵
我的習慣,仍然一樣。到一家從來不曾品嚐過的店,我會點最基本的咖啡,例如像是「拿鐵」或「卡布奇諾」,如果這2種飲料OK的話,我才會再試其他飲料。當然,如果不好喝的話,至少有奶泡可以稍為中和一下,也比較不會太慘吧。至於這杯熱拿鐵,在我品嚐後的感覺是,還好。畢竟在這個偏遠地區,屬於觀光區的地方,我是不能要求太多的。對我來說,這咖啡苦,而且後段有澀味。但是,優點是,奶泡打得不錯,口感還算綿,而且大多數來說,奶泡還算細緻的,雖然表面大泡泡多了些。
檸檬天使
這是「檸檬天使」蛋糕,蛋糕體是「天使蛋糕」,而這蛋糕是有添加檸檬皮絲一起製作,所以,可以聞到非常濃郁的檸檬香氣,故稱「檸檬天使」。這個蛋糕的滋味不錯,蛋糕在醱酵過程中沒有偷懶,發粉也沒有放過量,所以,當我切開蛋開內部時,除了可以聞到非常濃郁的檸檬香氣外,也可以觀察到裡頭的氣孔都是小小的,卻排列非緊密而整齊,看起來就很舒服。口感方面,綿密、細緻、有彈性,不會過膩,也不會過甜,這蛋糕滋味不錯。

我們在此停留約1小時,最後從基隆返回都市。第一次同事、朋友來到夜晚的北海岸,那感覺與上次白天時來是完全不同的。咖啡和蛋糕還可以,但是來到北海岸,這裡確實是不錯的一個休息點。光是在這體會那氣氛,觀浪、吹海風,悠閒的坐上一個下午,其實是滿值得的。

店名:洋荳子Young Door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忠義路29-1號(淡金公路上)
電話:(02)2408-2455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