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椅子都不在室內的壹陸壹

20071130842
帶同學去吃完博士煮藝後,三個人撐著肚子慢慢走向壹陸壹,當然也想藉由這樣的方式,希望肚子能消化一些,畢竟這晚實在是不僅是吃的好,也吃的飽。穿越公園的途中,沒有去過壹陸的同學,在行經兒童遊戲區時,很訝異居然在那就可以聞到壹陸壹的咖啡香氣,還有一段距離,就可以聞到濃郁的咖啡香。我想喜愛咖啡的人,聞到這股香氣,大概沒有幾個人能拒絕得了,而不走過去的吧。愈近接店家,就發現門口坐了一排排的人們。

在喝咖啡時,和同學聊到Starbucks和Barista,說到我去都不點咖啡,而是點非咖啡類的飲料。在烘豆子的老闆聽到,說了一句,其實Starbucks和Barista也是好咖啡店,不論是服務和教育訓練的一致性等等,只是,對於咖啡的品質,他們沒有想過再提升更高的層次、更好的品質。否則,以他們這種鎖店的實力,要將民眾喝咖啡的層次提升,其實是比一般的單打獨門的咖啡店要來的容易的多。老闆說的沒錯,我是很能認同,我也坦白說,自己的表妹就在Starbucks上班,但是,我也很直接告訴表妹,Starbucks的整個咖啡飲品的教育訓練、為民服務的態度與品質,品牌的重注與建立及人事任用與管理分工,是很值得學習。但是咖啡的品質確實是可有更好向上空間。
20071130843
進到店裡,才發現裡頭的高腳椅全都不見了!這還是我第一次到壹陸壹看到的情形,椅子全被搬到室外去了。而麵包同學也提到確實義大利喝咖啡都是小鋪子,點了一杯站在路邊,喝完馬上走人。老闆聽到也是說確實是如此,而台灣的咖啡店則是要坐在店裡面慢慢喝,享受氣氛的感覺;換句話說,就像在台灣的阿宗麵線是站在路邊吃,到了國外卻是得坐在店面食用的道理是相同的。有時場景、地點、時間不同,整個感覺就會不一樣,在自己的地方覺得理所當然或者應該就是這樣,但是,只要其中的條件改變了,那麼就會大大的不同了。

大概是外面涼爽大家較愛坐外頭吧,我是本來就喜歡在室內,而且又可以聞老闆烘豆子的味道,這是我最喜歡待在室內的原因之一。當然,想待在室內,就只好「站著」喝咖啡囉!確實是個非常難得的經驗,第一次站在店裡喝咖啡和同學聊天。換句話說,也是自己今天較晚到,我們到快9點才到壹陸壹,其實算晚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晚到壹陸壹,不過,我也是在距離10點還有15分鐘就離開了,畢竟同學還得回家呢。反正,將離也喜歡這家咖啡,而自從第一次找麵包同學來之後,他更是幾乎每星期都來報到,住的近就是有這好處。祝將離1201生日快樂,麵包新工作漸入佳境!

3 則留言 :

  1. 有時在台北散步,很想念國外站著喝的便宜咖啡~
    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
    每次都只能"想像"短暫地喝一杯熱熱的飲料,休息一下~

    這家店離我的活動範圍太遠了,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嘗試~

    回覆刪除
  2. 感覺出來妳比我還會趴趴走,倒也從妳的眼裡看到不同的國家美景,謝謝妳呢!

    這家店離我也不近,我每次總是利用下班直接到捷運站搭車前往,喝完再回家。感覺好像比較近,事實際上是不近。只是,我自己常說,只要是我喜歡的店,再遠我也不覺得遠啦。如有到附近,不彷找機會去吧。

    回覆刪除
  3. 壹陸壹除了固定休週一外,現在週日也休息了。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