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台日麥當勞滿福堡之比較

今天早餐實在不知道要吃啥,直接去麥當勞看了看之後,決定來點「滿福堡」套餐,這下子我才知道,8月在東京吃的原來是「滿福堡」。
滿福堡
這是今天上午在台北麥當勞購買的「滿福堡」
麥當勞早餐
這張照片裡下面那一個是8月我在東京吃的「滿福堡」
這篇就是8月在東京吃滿福堡後的記錄。與台北的一比較,果然有差!從外觀來看,台北的個頭果然比較小,麵包也較沒有咬勁與彈性,蛋也比較薄,火腿的口感也比較沒有彈性,至於cheese片,我不必說明,成品一看就知道不一樣,一個是完整的一片,一個是糊到一片都看不到了。兩者口感真有天南地北的差異…

10 則留言 :

  1. this is egg mcmuffin ? *�w�t* my god ! I can tell you �ڭ� (�s�[�Y) �� IS the worst ! ��ѧڥh�x�_�դ@��.....

    回覆刪除
  2. Excuse me, Idon't know what did you say? So many Words is wrong.
    But I see the website from singapore Mcdonald.

    回覆刪除
  3. 那...
    請問價格有差嗎?
    日本有比較貴嗎?

    回覆刪除
  4. waye,這是個好問題!
    我去查一下,台灣麥當勞早餐系列
    1號的滿福堡套餐,在台灣的價錢是新臺幣65元。

    8月我在東京吃的滿福堡套餐,東西和台灣一樣,一個滿福堡,一塊薯餅,一杯飲料。要價日幣420元,以當時我去東京時折和新臺幣是118元左右。

    日本的價錢比起台灣的價位,幾乎要多上1倍。但是,真的要實話實說,品質還是比較好,話說昨天吃的薯餅,鹹到鹽好像不用錢。

    同樣的麥當勞,不同國家與地區,不僅有不同在地化的食物,就算是一樣的食物,價錢和品質也有差異性。

    回覆刪除
  5. 嗯~
    日本的東西(特別是食物)也讓我覺得,雖然比台北物價貴,
    但是所付出的價錢,
    總讓我覺得有那個價值~

    回覆刪除
  6. 若不是妳今天問價錢
    我大概會一直以為日本麥當勞的價錢
    和臺灣不相上下呢
    哈,是啊,在日本有的食物
    大部份的食物
    確實是什麼樣的價錢
    就該有什麼樣的品質

    回覆刪除
  7. 快餐連鎖店其實品質也會有差,肯德基也有不一樣大小的雞肉。臺北車站對面新光三越旁邊的麥儅勞我雖然只是去了一次但是好像還不錯。但是我第一次在麥儅勞吃豬肉就是這個滿福堡啊!

    回覆刪除
  8. 新光三越旁邊的麥當勞歷史很久囉,
    是我小時候常去的店耶!
    反而現在步入30歲後,
    就很少去了,
    不過,在之前臺灣發生油品事件後,
    麥當勞的食物品質有明顯提升,
    希望不是曇花一現。
    對了,馬來西亞是多元宗教、族群的國家,
    也難怪Martian會說在臺灣吃到豬肉滿福堡,
    倒是我很好奇在馬來西亞的麥當勞有什麼「在地化」的特別餐點?
    也許可以請Martian分享一下哦。

    回覆刪除
  9. 最近我們這裡流行double,就是麥香雞、麻辣麥香雞、魚柳堡、大麥統統乘二。就是説大麥有四片牛肉!

    其實我也贊同你們說日本的東西物有所值,難忘摩斯漢堡啊!

    回覆刪除
  10. 哇塞,什麼的double?不會膩嗎?
    原來Martian也愛mos burgger,
    我倒是沒吃過日本本地的mos,
    臺灣的吃過好幾次。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