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換支眼鏡

上午9點多醒來,慢條斯理的吃著娘做的炒冬粉當早餐,邊看中天綜合台林龍主持的美食節目。看到台南國華街的包著豬舌的割包,還有大清早凌晨4點就得起來,一個30幾歲的年輕人,遵循老師傅教的古老製作方法,用心得花不少時間做出來的豆花,以及靠著一根扁檐,沿街叫賣的身影。雖然,我人在家中坐,嘴裡還吃著娘的愛心早餐;但我的心早就飛去台南,想去吃割包和豆花這兩樣小吃了啦!我承認是愛吃鬼一名…

吃完早餐,換好衣服,接近11點了。一頓早餐吃了快2個鐘頭?是的,公休啊,當然要把步調放慢,才能享受嘛。出門去配眼鏡,如果不是帶了好些年的那支純鈦鏡架,正面的漆開始脫落,逐漸顯露出純鈦它原本的顏色,我才懶得換眼鏡。可惜,就是沒有一支純鈦鏡架是不上漆的,否則,我就可以省一筆錢了。如果,有設計師設計出不上漆又很有型的純鈦鏡架,我一定馬上去買。
20071112767
到了中天眼鏡忠孝店,也不過接近11點半。先測量眼睛度數,真好,眼睛度數這幾年都沒什麼進展。所以我仍可以舊眼鏡的度數來配新眼鏡就行了。我的公休日都是朋友們的上班日,也沒有人可陪我挑眼鏡給些意見,只能自己慢慢看,最後選這一付膠框鋼板的鏡架,簡單到不行的鏡架。對我來說,只是幫助我看清這世界的工具罷了,若不是有散光及些微的弱視,現在好像也多了近視了,多希望能擺脫鏡架的束縛,鼻樑上也比較輕鬆。也許有人想,何不戴隱形眼鏡呢?有啊,我曾經帶過好長一段時間的隱形眼鏡,若不是最後眼睛對臺灣的空氣污染甚至異物產生排斥性過敏,逼得我只能拿掉隱形眼鏡了。


配完眼鏡才12點,可惜時間太早,不然就可以去安東街土地公廟旁吃好吃的彰化肉圓。也沒有動力去逛街,還是回家看書好了。
20071112766
去中天眼鏡前,看到Sogo復興館旁,位於忠孝東路三段的這一排「正義大樓」的老舊公寓建築,似乎再過些時日,配合都市更新計畫,準備拆除了。不曉得之後這一排房子拆除後,會產生怎麼樣的新建築?而新建築會以何種風貌呈現在眼前?對於這附近商圈或住家又會產生怎樣的影響呢?拭目以待吧。

2 則留言 :

  1. 雖然那眼鏡的型很簡單,不過挺好看的。眼鏡對我來說,除了讓眼力更清晰之外,還有造型之用,所以好幾年戴同一支是不可能的,哈哈!:P

    回覆刪除
  2. 謝謝福熊老師對眼鏡的稱讚囉
    另外,關於福熊老師的「造型說」
    言下之意,福熊老師是走「型男」路線囉!難怪畫冊上的照片,姿勢硬是與眾不同,呵呵!:p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