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樂山娘拉麵

店門口
昨晚看電影前,到之前朋友跟我提過的「樂山娘拉麵店」用餐,可能是我到的早,所以店裡面連我也不過3個客人。有一個上班族還吃完後坐在那看漫畫…
店裝內部
我選擇坐在店內約中段的位置,如此要看電視或是觀察店家煮麵的情形也比較方便。上圖是我拍攝店家一角的情形。在研究過菜單後,我點一碗「鹽味拉麵」不加燒肉,另外單點一份「炸豬排」,之後就等店家將我的食物送上桌。
鹽味拉麵與單點炸豬排
結果,當我的食物被端上桌時,就是這樣!我看到炸豬排放在湯裡頭,呃~心裡很傷心。我請來服務人員問,為何炸豬排沒有另外放,服務人員說,要事先說明才會另外放。唉,算了…。我心裡想的是,我明明點的是「鹽味拉麵」及一份炸豬排,又不是點豬排拉麵啊。來嚐嚐吧,炸豬排因為被泡在湯裡頭,外皮軟爛,肉質的味道被湯頭浸泡,味道已改變,就不說了。麵條很不錯,很有彈性與咬勁,我滿喜歡的。至於湯裡的菜,口感和味道還可以,沒有不好,也沒有很好。湯頭的味道是不錯,可是喝了湯沒有舒服的感覺,而是讓我想喝水。基本上,對於這碗麵的第一印象已經不是很好,因為炸豬排的關係,用餐時的心情就有點小受影響。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66巷5號之3
電話:2506-6770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30

2 則留言 :

  1. 這間店應該是創始店吧?
    我第一次到這間店吃拉麵,是一個打工結束後的夜晚,當時當助教,和老師兩個人下課後跑去吃拉麵。那也是我第一次吃拉麵,還記得點的是強棒拉麵,還有煎餃。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愈開愈多家,記得公館、天母都開分店,但都不好吃,果然沒多久這些分店也都不見了。
    很久沒去吃了。看到你寫,很多回憶都浮現了,那段時間是我五專最快樂一段回憶。

    回覆刪除
  2. 是呀,這家是台北的第一家店。其實,我也是朋友告訴我,才去嚐嚐的。據朋友說,這家店已開了20幾年。

    只是我吃完後,其實是很失望的。食物的品質與期待中有很大的落差,當我和朋友反映時,朋友也嚇了一跳!當然,朋友也有看到我拍的照片,連她看了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不過,朋友也說好幾年沒去吃了。經過彼此對證,才發現可能這幾年樂山娘有變化。

    朋友說,從前去樂山娘,裡頭說的全是日文,老闆是一名男性的日本人。但是,我說,我看到的全是說中文的國人,也沒看到一個男性的日本人老闆,煮麵的是女性臺灣人…。

    很顯然的,如果,我們的猜測沒有錯誤,應該日本老闆早回日本去,而且樂山娘早就換人經營,這也是為何妳說之後會開很多分店,而分店的品質都不好吃,而且最後也都消失。

    謝謝容顏與我分享一段曾經愉快的回憶!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