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一家人到Starbucks下午茶

拍下外公與外婆
請了半天假,中午到上次去的「爵士魚」和外公、外婆、爹、娘、大阿姨、小阿姨、表妹等人一塊用餐,並提前幫小阿姨慶生,做50歲的生日。用完餐後,我們一塊到表妹上班的Starbucks坐,主要是帶外公、外婆去看看表妹,也順便到那去坐坐,喝咖啡來個下午茶時光。正好今天天氣晴朗,而且陽光正好從我們坐的這桌斜灑進來,整個光影、線條,雖然明亮,卻非常柔和、舒服,而且很有氣氛。於是我拿起手機,拍下了一幕幕的照片。尤其外公與外婆坐在那,陽光灑落在他們身上,整個感覺非常的明亮,而且看起來就是很溫暖的味道,雖然只是很簡單的一張照片。
20071117796
大家一邊聊天,我呢,則是聽著大家聊天的內容,一邊拿出手機暗暗的拍照,記錄下時時刻刻的表情與動作,順便利用不同模式來拍照。例如上圖是我以「褐色效果」拍下的照片,而當我在拍時,外婆與表弟根本不知道我在拍,所以表情非常的自然。這個畫面,就像是有故事一樣,我也非常喜歡這張的顏色和光影呈現的感覺。我自己想了以下的文字,「外婆在看什麼?看到入神?憂鬱少年,你在想什麼,茫茫的未來人生嗎?兩個人各自想著自己的心事…」

實際的情形是,外婆人有些不舒服,有點在發呆,表弟這陣子都上夜班,昨晚一晚都沒睡,照理說白天和下午是他的睡眠時光,那時的他有些恍神吧。
20071117798
利用手機照相功能的「負片效果」,來拍下桌面上10幾杯喝完的咖啡,一整個杯盤狼杯藉的模樣,也是很有味道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