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彰化鹿港三和珍食品的芋頭麻糬大餅

三和珍食品
昨晚娘在看電視時,接到公司同事來電說送餅到我們家。才知道娘這位女同事12月初要訂婚,訂婚那天娘要和其他同事一塊搭車南下參加同事的訂婚喜宴。娘該名同事為鹿港在地人,聽娘說昨天訂婚大餅才剛做好,即與未婚夫開車北上先帶幾盒訂婚禮盒,先分送給北部的親友,所以才會出現這盒中式喜餅,除了中式之外,另外還有一盒伊莎貝爾皇樓的西式喜餅,這個我比較沒興趣,除了還沒拆封,也沒有拍照。由於是剛做好,就專程送上來給娘,所以昨晚我們也很快的就先切塊來嚐嚐。才看到紙盒外寫的,我就跟娘說,這家一定是鹿港的老店,而且應該很有名。娘說那是一定的,因為她同事是鹿港在地呢。寫blog前,我有先用google查詢,果然是百年歷史的老店。
IMG_2335
和娘分別切了一小塊品嚐,呼!好新鮮的味道和口感,果然是昨天剛做好就立即親送到我家!當天做好的餅,可是特別新鮮好吃!這個大餅內餡是麻糬和芋頭,由外而內是餅皮、芋頭、麻糬。如果,芋頭和麻糬的順序能對調一下,那該有多好?不曉得是否最近芋頭較貴,所以芋頭只是餅皮和麻糬的「夾層」而已。芋頭餡有香,除了芋泥外,還可吃到芋頭的顆粒,滋味不錯,甜度上而言,對我和娘而言,都比較偏甜。所以吃完一小塊後,就想灌水了。最裡面的麻糬口感有彈性,只是,份量上麻糬比芋頭多,實在是不得我心!我還是比較喜愛芋頭當內餡,麻糬當夾層。哈哈!細細研究紙盒上的說明,昨天才做好的大餅,最新鮮的嚐鮮期是三天,也就是到明天,過了明天新鮮度、口味就會開始下降,而且還得放冰箱。還好,這塊餅已被我吃到剩一半,另外一半明天一定就不見踨影。

傳統中式訂婚喜餅被我歸類為「零食」,就知道我有多愛吃大餅勝於西式喜餅了。不過,我還是比較嗜吃鹹味的大餅,甜的還是比較不喜歡!真是挑嘴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