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家鄉園

昨晚和同學相約頂溪站,由同學帶我去「家鄉園」吃刀削麵。我點了牛肉麵和蔥油餅,直接看吧。
牛肉麵
首先上來的是「牛肉麵」,牛肉湯的湯頭是大骨與牛肉煮出來的濃郁與甘甜,其實湯頭真的很甘甜,非常好喝。不過,可能是使用的牛肋條(牛腩)比較油,所以在湯的表面浮了一層油,熱氣無法散出,整碗湯是非常的燙,使我進食速度非常緩慢。牛肋條口感有彈性與咬勁,麵條是刀削麵,口感非常有彈性與嚼勁,而且泡在浮一層油的滾燙熱湯裡,從一開始到全部吃完,麵條沒有因為如此熱燙,而使得刀削麵被熱湯的熱力給泡爛了,反而是仍保持刀削麵本身原來的口感,這個麵真的讚。而且是現點、現削、現煮的呢。
蔥油餅
蔥油餅外酥、外軟、不油膩,餅皮口感有彈性與嚼勁,餅裡還嚐得出新鮮蔥花的味道,挺不錯吃的。蔥油餅也是現點、現做的,好玩的是,當我牛肉麵快吃完時,我的蔥油餅一直沒出現,去詢問店家才曉得原來店家根本就遺忘了。後來才趕快再送一份給我。

後記:與同學在「家鄉園」吃飯時,我們是邊吃邊聊,聊同學會的事,聊同學,我還先跟同學聊「壹陸壹」,結果隔壁桌一位小姐,聽到我在跟同學講壹陸壹,居然轉過頭,問我,「你們在討論哪一家咖啡?聽起來好像不錯?位置在哪裡?」類似這類的話,聽到這話時,我嚇了一跳。想不到居然我們的聊天內容被人家偷聽啊。還有,當那小姐轉頭過來時,長相居然神似我一位國中同學,這也是我被嚇到的原因之一。因為我曾一度以為,我是不是遇上以前的國中同學呢?後來,回答那位小姐「壹陸壹」的相對位置以及販售的咖啡種類,該小姐說會找時間特地前往品嚐。我們隨即離開「家鄉園」,前往壹陸壹喝咖啡了。

店名:家鄉園
電話:2925-7769
地址:永和市復興街85號1樓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