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肥到深處無怨油:美食激進份子帶你吃到飽

肥到深處無怨油:美食激進份子帶你吃到飽
作者:美食激進份子
出版社:MPX製作
出版日期:2007年10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379008

那天,才在Bryan那看到《肥到深處無怨油》的新書介紹,然後,又去看了他的好朋友Gary的Blog,隔天,跟同事提起,想不到同事動作很快!因為同事有博客來的折價券,所以當天晚上就幫我訂了書,昨天上午我就接到7-11的通知,中午到公司附近的超商取書。除了博客來送書效率之高,這也是我買書以來,從買書到看完,花最短的時間。昨天拿到,今天就把它看完一輪了。自己都覺得很訝異,而且還是在明星咖啡館看完的。
明星咖啡館
到明星咖啡館的目的,主要是繼續洽談一些12月要舉辦同學會的相關事項,同時先向店家確認大致要參加的人數。之後在12月初,除了再通知要參加的同學別忘了12月中的聚會,到時也得再將參加人數再與明星做最後的確認。正事談完後,除了與明星的店長聊聊,就是把這本書,在明星咖啡館給看完後,才回家的。

回過頭來聊聊這本書吧,看完這本書,我真的很佩服作者。除了說裡頭的食物都是自挑腰包去品嚐之後,然後寫在Blog上。還有冒著體重破百及不敢測現在的三酸甘油酯的風險,真的不簡單吧。照片拍得很好看,但是姑且不論照片。若只從文字的部份來說,從字裡行間確實可以感受到作者品嚐後的心得確實是當下的記錄,而不是像一般報紙上美食報導上的那種詞彙和感覺,而是發自內心對吃到美食的讚賞與抒發,這種感覺我滿能體會的。

不過,龜毛個性如我,對於這本書裡面所寫的內容,有一些我有品嚐過,確實不錯。但是,我沒有品嚐的,我還是會利用機會品嚐之後,再針對自己味蕾上的感受,把對食物、食材與作法的觀感,以文字的方式記載下來。畢竟,對我而言,對於食物的感受每個人的嗅覺、味覺上的感受就不同,想當然的,所寫出來的東西也是很主觀。話說回來,這本書確實蒐集不少,而且有些店家(我吃過的)真的是很不錯,也值得推薦一番,書也是值得參考的,但是,每個人心中的尺還是不同就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