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四訪原味咖哩屋

不曉得是因為公司附近沒有好吃的印度咖哩,所以才導致我這陣子一直往這家店跑?原本,是A同事聽到我最近都在說這間咖哩,她自己也想去嚐嚐,所以原先和A同事就約好了。意外的,詢問B同事是否一塊前往?B同事也答應了。正當我與B同事準備等A同事抵達會合地點後,將一塊兒前往。怎知A同事突然來電告知,因朋友要來找她,所以她無法與我們一塊享受美味咖哩了。好吧,我與B同事直接出發。

同事點的是「南瓜排骨咖哩」,今天向同事要了一塊排骨來嚐嚐,挺好吃的呢!我已將品嚐「排骨」的心得,補寫在「三訪原味咖哩屋」這篇裡頭了。
霜降豬肉咖哩
這是我點的「霜降豬肉咖哩」,想不到這霜降豬肉的滋味真好!因為肌肉裡有不少細微的脂肪分布,肉質嚐起來非常鮮嫩,不油膩也不噁心,而且很有彈性,咀嚼豬肉本身的過程當中,除了有咖哩的濃郁香氣外,豬肉本身也經由脂肪與瘦肉,緩緩散發出肉香與油脂香,那滋味真是美好。沒有多餘的肥肉,也沒有嚐起來材感的瘦肉,而是有種恰到好處(不曉得要用什麼形容詞比較恰當)的味道。馬鈴薯與胡蘿蔔同樣是非常入味,口感綿細而不爛。
冷油香雞盤
同事與我都想嚐嚐「冷油香雞」究竟是何滋味?所以我們點了一盤來嚐嚐。很像醉雞的做法,但沒有一絲酒味,雞肉裡隱約傳來一股油蔥的香氣,經由油蔥的提味,更能嚐出雞肉本身的香甜滋味。雞皮香滑嫩有彈性,表面有一層薄薄的動物膠質,將雞肉本身的甜味與香氣,完美的吸附其中。白肉的部份,肉質鮮嫩緊實而彈性,雞肉間完整包覆肉汁其中,口感滑嫩爽口。

只是,要提醒想點「冷油香雞盤」的人,千萬別同時吃「咖哩」哦!畢竟咖哩的味道較重,若吃完咖哩後而沒先清潔口腔裡的重口味。之後吃這道「冷油香雞」不僅會覺得食之無味,更無法細細品味雞肉本身清新淡雅的香氣與滋味。

原味咖哩屋(雖與公館那家同名,但與公館那家無關)
地址:台北市牯嶺街5巷1號
電話:(02)2396-1877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0:00
p.s.老闆目前周日固定休,其他日不定休。建議前往之前,先電話聯絡是否開店。

4 則留言 :

  1. 真有讓你如此迷戀的咖哩?
    看來我要趕快好起來
    讓你帶我去親自好好的品嘗一頓才行

    回覆刪除
  2. 質不錯,用料實在,再加上店家手藝不錯,自然吸引人。:)

    回覆刪除
  3. 牯嶺街...真的跟我很不順路,上星期去植物園逛竟沒有回家的公車...只好在走回中正紀念堂><

    回覆刪除
  4. 津子,如果有機會再到那附近,不論是去歷史博物館或植物園,有機會去嚐嚐吧。我也是坐捷運,自從有了捷運,覺得生活上真的便利不少。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