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八訪La Bambina Caffe 邦比那

上星期同學約我今晚去長安東路的「典藏咖啡館」參加電影《情慾二重奏》的座談會,主講人是藍祖蔚先生。不清楚同學是怎麼得到這個消息的,而且她早就先預約,再約我去聽。剛好,我原本就有打算要看這部片。不過,有關《情慾二重奏》座談會的心得,下一篇日記會提到。這篇先將焦點擺在「邦比那」吧。
新光三越廣場
與同學相約傍晚5時在新光三越碰面,一直到20幾分我們才碰頭。卻也讓我坐在獅子像旁看了好一會兒的書,比較煩人的就是那些一直要找人填寫問卷的人了,擺脫一個又來一個,還好沒把我心情搞得很糟。上圖是在新光摩天大樓等同學時,看著傍晚的天色,淡淡的藍、華燈初上,再加上潮來潮往的人群,形成一股快節奏又協調的畫面,讓我拿起手機,以夜景模式拍攝當下的感覺。
新光三越摩天大樓
當我等到同學後,我帶著同學穿越忠孝西路準備走平面道路前往長安西路的邦比那。途中,經過台北車站西側大門外的走廊,回頭一望看到天空美麗無暇的藍,還有一輪漂亮的下弦月高掛天空。我又情不自禁的停下腳步,拿起手機以夜景模式記錄下這一刻美麗的天空和意境,照片是糊的,因為手機拍照的反應較遲緩。左上角應該是因為有閃光燈造成的,如果沒有的話,我想天空應該會更藍吧。

離開台北車站,穿越市民大道再沿承德路走,最後左轉進長安西路,過不久就抵達邦比那。與同學說了多次,總算今晚第一次帶她前來,如果不是因為剛好要去長安東路,大概也很難約她到這來吧。到了店後,看到老闆熟悉的朋友也在場,好熱鬧!與老闆、店員及他朋友寒喧後,坐下來點了我們想吃的食物,除了我看自己的書,同學拿著相機四處拍照,我也不時和店裡的人聊天,很高興聽到老闆說,目前店裡早餐與午餐時段的客戶用餐量很穩定,希望漸漸的,下午茶與晚餐時段也能漸入佳境。過不了多久,我們的食物就陸續上桌了。
麵包
這是之前我沒吃過的新款麵包,圓圓的看起來就一付像是希望人們把它吃掉的樣子。口感很有彈性與咬勁,雖然裡面沒有包任何的東西,但是,卻有一股麵糰本身的香氣與滋味不斷在咀嚼時,緩緩的散發味道來,對於它的味道及口感,我非常喜愛。
生菜沙拉
第二道是「生菜沙拉」,新鮮、清甜、爽口的蔬菜,配上微酸而爽口的醬汁,是滿合我的胃口。同學倒是對異國醬汁有些不適應,大概是較少吃到這種清爽醬汁的沙拉吧。
素義大利麵
同學吃全素,所以這盤義大利麵是完全無蔥、大蒜與洋蔥的素食義大利麵。不過,麵條完整的吸附蔬菜的味道而不軟爛,蔬菜的味道和口感都非常的清新爽口,很是得到同學的喜歡!
辣味風情香蒜雞肉燉飯
辣味風情香蒜雞肉燉飯
接下來是我的「辣味風情香蒜雞肉燉飯」,我從兩個角度拍攝這盤食物。坦白說,我比較喜歡第一張的感覺,只是,沒想到同學一雙手就這麼擺在桌上而因此入鏡!也沒辦法囉!這個燉飯,不論是飯粒或雞肉都非常入味,而且飯粒一點都不會太爛,雞肉有彈性,口感很好!老闆知道我愛吃辣,還特別加了新鮮的辣椒與飯一塊兒燉煮,使得辣帶有一絲新鮮的氣息,也更有層次。除了辣之外,隱約還有一點辣麻感,我愛啊!
起司蛋糕
倒數第二道是甜點-起司蛋糕,這起司蛋糕是老闆自己做,口感綿密、入口即化;有香濃的起司外,還有酸酸甜甜的蔓越莓身處其中,與起司在味道上產生非常完美的融合,又不會太甜或太酸,口感又很棒。盤子的水果擺飾,更不用說了,當然是新鮮好吃。同學對這蛋糕可是讚不絕口,離去後,還不忘告訴我,她忘了跟老闆稱讚,蛋糕非常好吃!
拿鐵加啡
最後上來的是熱拿鐵,奶泡口感非常綿細,咖啡味道香,口感很溫合,咖啡與奶泡、牛奶結合的滿不錯的,喝起來很順滑、舒服。

店名:La Bambina Caffe
電話:02-2550-838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82號
營業時間:8:00-22: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