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Une vieille maitresse 情慾二重奏

Une vieille maitresse

導演:Catherine Breillat
編劇:Catherine Breillat
演員:Asia Argento
   Fu'ad Ait Aattou
   Roxane Mesquida
   Claude Sarraute
影片年份:2007
片長:104分
上映日期:2007/11/16
出品:Flach Film
發行商:大來影業
IMDb
※內有劇情,請斟酌

上星期聽完座談會後,今晚就和同學一塊去看這部片。看完有很深的感觸,利諾娶愛爾嫚前,曾有10年的時光是與薇麗妮在一塊兒的。利諾與薇麗妮一起十年,不僅沒有結婚,而且還在阿爾吉利亞曾生了一個女兒,最後那女兒卻被蠍子給毒死了。最後,利諾離開了薇麗妮,而他們曾經的那段感情在當時的巴黎可是引人側目。

只是,當利諾回到巴黎時,弗萊爾侯爵夫人卻決定要將自己最愛的孫女愛爾嫚嫁給利諾。雖然弗萊爾侯爵夫人不計較利諾的那一段過去,還真的把愛爾嫚嫁給了他。婚後,利諾與愛爾嫚確實相愛,感情上也非常融洽,只是周遭的人對於利諾的過去仍議論紛紛。縱使利諾在「情感」上是非常愛愛爾嫚的,但是,利諾認為性與愛是可以分開的,所以他主張性自由;這與當時大多數的人,或是愛爾嫚都認為性與愛是一起的,是完全格格不入的。以致於到後來,雖然利諾愛爾爾嫚,可是在性愛上,他仍去找薇麗妮。縱使他知道自己不對,甚至求愛爾嫚罵他,但是愛爾嫚知道,罵也是沒有用的。
Fu'ad Ait Aattou 弗德艾特羅
寫到這裡,忽然想起了獵人與被獵者的理論,表面上看似薇麗妮是獵人,利諾是獵物。可是我記得當薇麗妮要離開塞希西前,她曾說過,她喜歡和利諾一起,似乎她深深被利諾吸引著。而且,當利諾結婚後,並沒有回到巴黎去找薇麗妮,反而是薇麗妮找利諾,而搬到他們住的附近的。似乎利諾才是那個有著致命吸引力的獵人,而薇麗妮是獵物。嗯,男主角真的很帥、很好看,他的脣,他的眼很迷人!

4 則留言 :

  1. 謝謝您,
    看完了你的感想感覺這部好友吸引力喔
    可惜已經下檔
    還是回臺灣租dvd會比較實在點
    下面的獵人與被獵者的理論我覺得說得太棒了
    拍拍手

    回覆刪除
  2. lin raphael,謝謝你再來留言哦!
    好巧,剛剛才看完你的blog呢。
    就等你回台灣後,租DVD看吧。
    極力推薦這部喔。

    回覆刪除
  3. 你寫的不錯呀
    呵呵
    介紹很多很好的東西
    有店有小吃餐廳
    我覺得是臺灣之光啦
    當然要回文也代表我的支持
    加油

    最近的刺殺潔西我覺得沒真的很好看
    時尚大帝建議買dvd`看因為是紀錄片很搖
    容易暈船暈車的看完會吐滿地

    回覆刪除
  4. 謝謝lin raphael喜歡啊,我也只覺得不錯我才敢寫出來,但不好吃我也是會忠實呈現啦。

    臺灣之光?這倒不必囉,有你們大家的迴響那就夠了。臺灣之光讓其他人去當就行了。

    哈,這兩部我都沒有什麼興趣,光是看劇情介紹就不太吸引我,就覺得不必花錢特地到電影院,而且前幾天才和朋友討論到刺殺潔西這部片

    倒是不解為何看時尚大帝會暈船、會搖?我怕暈也怕搖,應該不會想看了,呵。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