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劉家棧香港料理

明年要舉行立法委員暨公投選舉,而我則要出任選務人員,上午去上一個早上的選務人員講習,由於明年立委選舉投票方式和以往不同,所以上午很專心的聽課。中午和同事們在中正路上邊走邊看,看到一家在巷子裡的餐館,招牌上寫著賣香港料理,反正沒吃過,就來嚐鮮吧。
20071220872
這是店門口的情形,簡單乾淨明亮。
20071220865
我們選擇坐在靠近門口大片落地玻璃旁的六人楕圓形桌子,當我坐好後,拿起手機從店內隔著玻璃拍門口的小招牌。
20071220864
店內也非常乾淨明亮、裝潢簡單,整體色調讓人感到非常舒服。除了我們這張6人桌外,內部另有5、6張4人桌,空間感上不會很擠,算是還可以。只是,若人一多的話,位置可能就不太夠。而且中午的換桌率如果有2、3次就算不錯了吧。如果是點煲仔飯,光是烹煮就要20分鐘。要增加換桌率,似乎是很難的事情。看完菜單,食物陸續上桌,我點的製作時間花最多,最晚上桌。
20071220862
這是普洱茶,味道不錯,口感上還滿甘純溫和的,茶液色澤滿美的,喝了不少杯。
20071220863
小碟子裡裝的是松子與枸杞,只有簡單的乾燥處理,沒有添加額外調味料,吃的是食材的原味,有新鮮。
蔥油雞飯
這是同事之一點的「蔥油雞飯」,旁邊的湯氣味很香,聞起來味道不錯,應該是不錯喝,不過我沒喝。蔥油雞味道屬較清淡,比較不油膩,雞肉上擺的是蔥絲,而鋪在雞肉底下的是萵苣絲,旁邊擺的是大蒜與醬油,沾雞肉用的。不過,雞肉的味道我是覺得可以了,香氣上稍嫌淡些,但是肉質口感還滿嫩的,整體味道是不錯。
滑蛋牛肉鮮豆腐
這是另一位同事點的商業午餐,確實名稱我已遺忘,而且這是另外的商業午餐,並不在原本的菜單上,就姑且稱之為「滑蛋牛肉鮮豆腐」唄。這道味道清淡,青菜不少,牛肉口感鮮嫩,雖然勾芡較重,但是至少食材的味道都還可以嚐得出來,整體口感和味道都不錯,甚得眾同事們的喜愛。
碗仔翅
這小鍋是第3位同事點的「碗仔翅」,在店家的菜單上還列為「特別推薦」。裡面的食材有肉絲、木耳、筍絲、新鮮菇類、魚翅、鮑魚和高湯一同熬而成,湯頭很濃厚,含有豐富膠質,只是,我不知道如此濃厚、濃稠的湯頭,是食材本身釋放出來的膠質形成,或有另外再勾芡呢?這就不得而知。這鍋「碗仔翅」有另外給一瓶調味料紅醋及胡椒粉。光是品嚐湯頭,就可以嚐出魚翅及海鮮與菇類融合而成的鮮味,滋味很不錯,只是湯頭調味較鹹,是需要配碗白飯吃,單吃就會覺得口味重些。
干炒牛河
第4位同事點的「干炒牛河」,想不到這張照片的色澤是拍起來最好看的。裡頭有豆芽、洋蔥、蔥段、豆干絲、韭黃、牛肉與粿條,粿條口感有彈性,而其他食材在炒製的過程中口感味道都有相互混合,而且整體味道都有融入粿條裡,色、香、味、口感兼具。
臘味排骨煲仔飯
最後是我的「臘味排骨煲仔飯」,直接用生米加上豆豉、臘肉、排骨、青江菜、蔥絲,以小砂鍋烹煮,將上述食材的本身的香氣、味道煲入生米,使米粒吸收食材的味道與醬汁,並將米粒煮成飯。飯口感有彈性,盡將食材的味道吸的滿滿的,靠近鍋壁的米飯,還形成一點小鍋粑,但是沒有焦,反而是愈嚼愈香。排骨肉質嫩、多汁而且有彈性,味道很好!青江菜口感仍青脆,整體而言,這鍋煲仔飯氣味、口感也是不錯。

最後,我有點一杯飲料-港式鴛鴦,我也沒去香港,更沒喝過,當然前面的食物也沒有到香港吃過,都只能憑自己的喜好及對食物的感覺來說明。這杯港式鴛鴦茶味略澀,可是不明顯,沒有到苦的地步,口感上則是覺得薄了些,但還不難喝。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很不錯,店家環境維持很乾淨。

店名:劉家棧香港料理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
電話:(02)2883-0337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35巷5號地圖連結(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右轉沿中正路走一小段)
外帶有9折優惠

4 則留言 :

  1. 港式鴛鴦本來就比較澀阿~ 所以很多人喝不慣^^
    台灣奶茶比較溫順順口~

    回覆刪除
  2. to Anonymous謝謝您的分享呢!
    看來台灣奶茶會遠近馳名,
    也不是沒道理的。
    不過,話說回來,
    畢竟不同風味啦!
    還有就是習慣問題…

    回覆刪除
  3. 這個最新回應好糟糕啊...

    台灣奶...

    回覆刪除
  4. Dear desw,這自動折行,也沒辦法啊。只是您也太會聯想了啦。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