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doa-3

doa-3
唱片公司: 新光美音
2007.09.26 Release
進口版:GZCA-5118 / GIZA studio

01. 心のリズム飛び散るバタフライ
02. 地球の中で二人っきり
03. RUNAWAY
04. Keep Rollin'
05. ゼロの気持ち
06. 嘘
07. はるかぜ
08. SALMON JUMP
09. アツイウチニウテ
10. Route 26
11. cactus (Interlude)
12. One Love
13. 自由形 ~フリースタイル~

M2.「地球の中で二人っきり」
TBS電視台全國聯播網 Canon Special「古代文明ミステリー幻のアンデス黄金帝国インカに眠る謎!!」形象歌曲

doa的專輯真的很耐聽,其實單曲也很好。只是,如果連單曲都買的話,那真的要花不少錢。這張是doa的第三張專輯,專輯名稱就取名為「3」。其實知道他們是從第二張專輯「CANDLE」開始聽的,結果就喜愛上他們三人團體的作品,把那張「CNDLE」買回家的心路歷程到現在回想起來,心裡還是會笑的。

至於「3」這張專輯,不論是封面、封底、內頁或歌詞本的照片設計我都很喜歡,就是一整個舒服。其實這張專輯在doa正式發行前一個多月,我就發現了。那時還很猴急的跑去唱片就先問有無可能進這張專輯,一付就是很想立即把這張專輯帶回家聽。結果後來也忘了這件事,直到前幾天才想起來。買回來之後,這幾天公休在家一直反覆聽,不論是三位的單獨的歌聲、合聲或是樂器的演奏,我都非常喜歡。有的歌曲的曲風,雖然唱的是日文,卻會讓我腦海裡聯想到Eagles,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聽到第10首「Route 26」,很鄉村搖滾的味道,就是這首,讓我突然腦海會浮出Eagles啦。:p

我很喜歡第七首「はるかぜ」的歌聲和曲風,不曉得為什麼,就覺得很舒服,想一聽再聽,而且就覺得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甚至覺得如果這首歌翻譯成中文來唱的話,應該也是很好聽的吧。可惜,doa的單曲或專輯台灣都沒有台壓板,所以歌本只有日文,雖然聽歌曲的意境也能瞭解大概是什麼調調的歌曲,可是如果能知道歌詞裡面寫什麼就更棒了。doa從2004年7月成軍至今,如果不講單曲的話,單曲我也沒買。至少到目前只出三張專輯,而目前我手上有兩張專輯,都很好聽,真的是很用心製作的專輯。突然好想,找時間再去唱片行,找看看還沒有2005年出的首張專輯「open_d」,好想買來聽聽呢。有關doa的訊息,可以到中文官方網站日文官方網站或他們的部落格多多瞭解他們。對了,在日文官方網站部落格的右下角有「試聴コーナー」,14首曲子都可以試聽喔。

其實,doa的曲子每首都非常好聽,而且曲風都不一樣,真的是很棒,還是要說買得很值得。

p.s.真好!剛才發現Unknownbeing 's Blog的格主Unknownbeing,居然把doa的歌詞都翻譯成中文,真是太棒了!對doa的歌就能有更深層的體會和認識了。謝謝Unknownbeing這麼辛苦又熱心的翻譯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