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從Italy回來的Caffe

LA CASA DEL CAFFE TAZZA D'ORO
這是朋友去歐洲義大利、瑞士等地旅遊一個月回後,昨天拿給我的咖啡。哎,真是有夠不好意思的。知道朋友要出國一個月,可是我也沒叫朋友要帶名產給我,只跟朋友說要好好的玩、好好放鬆比什麼都重要。怎麼樣也想不到,居然很窩心的帶了一包咖啡回來給我。雖然上面全是我看不懂的字,但是,仔細比對包裝上的文字說明,我知道這是義大利的咖啡。而且朋友說這是義大利非常有名、品質優良,而且歷史悠久的咖啡,自1946年成立至今。這家義大利咖啡的網站是LA CASA DEL CAFFE TAZZA D'ORO

實在是很驚喜,朋友專程帶了這個咖啡回來給我,真的很高興!整包硬梆梆的,裡面整個是真空包裝。咖啡已經先磨成粉,等我明天買了濾紙就要煮一杯來喝喝看。不過,包裝上卻是建議要用摩卡壺煮,雖然沒有拆封,我猜應該是咖啡粉磨的很細吧。雖然才250g,但是那個心意卻不是一包咖啡的重量所能衡量的了。喝過之後,再將品嚐過的味道及口感跟咖啡同好分享。

題外話,今天上班同樣中午開始就湧進大批參觀民眾,不外乎是要參加捷偶展活動的。除此之外,今天光是捷偶展導覽場次,一整天就安排7場,每一場至少都有2、30人,實在是有夠恐怖。另外,接近下午3點半時來了一位韓國青年,看到這人來時,我就覺得很面熟。印像中他來過幾次,結果他是專程來問有沒有英文導覽。原本我是用破破的英文跟他說今天實在是沒有人力可以幫他英文導覽,結果後來他問了比較深的問題,我聽得懂卻回答不出來。好家在政大一名原本要做3點半捷偶展導覽,後來她幫我即時翻譯。想不到他很有興趣,而且有不少問題想問,就這麼一發不可收拾。搞到後來變成我簡單的介紹博物館的歷史與建築,外加兩個常設展,然後麻煩政大學生幫我做即時翻譯。而她原本的導覽,請由她另外兩名同學代打上陣。感謝下午三名同學幫我一個好大的忙,超感動!也因為幫那名韓國青年介紹之後,我深刻體會到韓國人對當初日本殖民韓國的深惡痛絕,連那名年輕人也不例外。因為他在準備離開前,問了我一個問題,(事實上他問很多問題,而且在經過我的說明之後,他就更興趣高昂)就是為何臺灣脱離日本統治之後,沒有把這些帶有日本統治意味的建築拆除,反而是保存下來。我當然知道他問這問題真正的原因,因為韓國在脫離日本統治之後,就將當時日本所興建的建築物全數拆除了。我只好從客觀的歷史角度回答這個問題,而他也能夠理解。有趣的是在向他介紹臺灣生物常設展時,當他看到介紹海洋魚類時,他就先問是否每種都能吃?能否製成魚乾?他說,看到魚類和其他動物,他直覺就想問這能不能吃?那個能不能吃?實在是自身英文程度爛,所以只能透過政大學生翻譯向他說明,至少他幾乎能理解我所說的,也感到很愉快。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