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老闆娘私房菜-麻油雞

20080101893
話說中午吃完咖哩準備離去,老闆和老闆娘居然說,要我下班後再過來,拿一份他們自個兒煮的「麻油雞」回家吃。原本我想說不用了,畢竟老闆一家人自己吃啊,怎好意思拿呢。只是老闆和老闆娘很熱情,於是下班特別再過去。一進去就看到老闆和老闆的兒子在吃了,味道很香。麻油的香、老薑的香、雞肉的香與酒的香氣,就讓人垂涎囉!

拎一大碗回家後,我將這碗麻油雞倒入陶碗裡,再稍為加熱一下。然後和爹娘一塊嚐嚐,雞肉口感有彈性而不會過爛,肉很甜,裡頭還有酒的香氣。湯頭很讚,果然是全酒煮的湯頭,很醇厚,有水準喔。酒液煮滾後,以小火將酒精煮去,只剩下酒的香氣與甜味,最愛這樣的湯頭,很過癮!老闆娘加了玉米去熬煮,為的是取玉米自然的甜味,讓湯頭更香甜。麻油很香,是北港很有名的麻油,小時候曾經跟大人去買過,味道很棒。我家人都愛吃麻油雞,不過,只有我敢喝湯,那碗湯我也喝了2碗,而雞肉與玉米,則與爹娘分食完畢,還有一大碗的全酒雞湯,我決定明天來煮一把麵線,來做一碗「麻油雞湯麵線」,才不會浪費這好湯。不過,由於餐廳燈不夠亮,拍起來就顯得較暗。

6 則留言 :

  1. 好幸福噢!能享用到老闆的私房菜,真羨慕.

    回覆刪除
  2. 重點是手藝真的不錯,呵

    回覆刪除
  3. 天冷到要命,偏偏讓我看到你這篇... 啊我最愛的麻油雞湯啊~~~~~~

    回覆刪除
  4. 新加坡那邊也變得很冷嗎?台北也是冷到不行呢。喝一碗麻油雞湯下肚,身子就暖了。

    回覆刪除
  5. 很少見在雞湯中放進玉米,
    不過想像中玉米湯很好喝,配上雞肉,一定很鮮甜。
    下次建議媽媽要試試看:)
    另外祝新年快樂!:D

    回覆刪除
  6. 福熊老師新年快樂!
    這倒是不會奇怪
    如果雞肉放的多,酒(湯)放的少,
    那湯會因肉多而甜
    如果酒(湯)比雞肉多的話
    雞肉本身釋出的甜
    多少會被稀釋
    加點玉米進去,讓湯頭更甜些
    這是可以理解的
    而且玉米的味道就是香甜啊
    味道是滿合的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