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大立溫州大餛飩午餐

昨天在線上,悠揚詩篇和我約了今天中午再帶她去吃餛飩麵,想不到這個餛飩讓她嚐過一次之後好像就愛上了。中午時間一到,我就先帶她去大立溫州大餛飩報到。
鮮蝦抄手
鮮蝦抄手
麻辣臭豆腐鴨血
麻辣臭豆腐鴨血(大辣)
P1000186
滷蛋與豬頭皮小菜

以上三張照片是我的午餐,鮮蝦餛飩抄手一直是我的最愛,食材有很新鮮的味道,口感很有彈性,而且餛飩皮不爛,均勻將整顆餛飩沾滿醬汁,然後一口咬下去。啊~多麼的美味!

麻辣臭豆腐鴨血也是我每次來幾乎會點的,只是最近氣溫較低,沒空去吃麻辣鍋的我,就只好吃大辣。但是這兒的大辣不是油到不行的那種,但是很香、很辣,但是不是霸道的辣,所以吃起來其實很過癮。悠揚詩篇還跟我分了幾塊臭豆腐去吃,只是這個辣對她而言是過份了些,所以她才吃一塊下去,就開始辣到發熱冒汗了。

小菜滷蛋及豬頭皮一直是我對他們家小菜的偏好,兩者皆有入味,但不死鹹。對我來說,我是不用額外添加調味料,就可直接這樣吃,一般人大概都還得再弄點調味道,否則會覺得味道太淡了。
紅油抄手麵
紅油抄手麵
悠揚詩篇一開始是點這道紅油抄手麵還有一碗青菜湯,只是我青菜湯沒拍到。當悠揚詩篇紅油抄手麵和青菜湯吃的差不多。我和她都想再點東西吃,結果我又點一碗鮮蝦餛飩抄手吃。
麻辣臭豆腐
而悠揚詩篇又點了一碗麻辣臭豆腐(小辣),只是我們都很貪心,後來真的是吃到撐!顯然,我的食量真的變小很多,看來以後都吃餛飩和臭豆腐鴨血就好了,麵應該就不用點了。悠揚詩篇很愛店家的臭豆腐,在嚐我的大辣時,就直說好吃,很對她的味啊。

3 則留言 :

  1. 怎麼才兩天不見,文章已經被擠掉了..
    更新速度之快的..XD

    我還是不太能吃這種辣
    沒想到這次吃完之後
    最讓我想念的竟然是臭豆腐...(不加鴨血的喔)好好吃又好嫩的豆腐喔
    想念起深坑的臭豆腐,真是好好吃耶...

    回覆刪除
  2. 哈哈,妳才留完迴響,我就停了兩天沒更新。

    真沒想到妳二次到訪,居然讓妳懷念臭豆腐。上次直嚷嚷懷念深坑的臭豆腐。不過,我認為兩者臭豆腐是不同的,所以不能相提並論。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