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小春園的鴨舌頭

下午,同事們聽到我和另一位同事提到「小春園」的滷味,聊著聊著,就有同事產生興趣,然後開始詢問有沒有人想購買,開始進行「團購活動」。剛好有同事中場休息,大家的食品種類及數量都確定後,該名同事即幫大家跑腿,去幫大家買回來,然後一塊品嚐。我呢,因為有吃過「小春園」的滷味,其實他們的滷味我很喜歡,只是今天就只想買「鴨舌頭」,所以我直接訂的是大隻的鴨舌頭,一盒500元的那種。
鴨舌頭
這是我剛拿到手的「鴨舌頭」外頭包裝的樣子,用一個透明塑膠盒裝著。
鴨舌頭
打開盒蓋後,裡面是袋子真空包裝。而這盒鴨舌頭,買來的時候,整盒是冷凍的,要吃的話,直接放在室溫解凍後就可以吃。如果當天吃不完,則是要放入冷凍保存,並且得在嚐鮮期趕快將它吃完。
鴨舌頭
這是回家後,把打開外面的盒子,拆開裡面的真空包裝,將袋子裡的鴨舌倒入盒子裡,然後拿出相機拍照。看起來就好好吃,口水都要滴下去了。當然,小春園的鴨舌是我們家今晚餐桌上的配菜之一,我和娘都愛啃鴨舌頭,所以我和娘吃的特別多。爹倒也嚐了幾隻,但是絕大多數,全祭了娘和我的五臟廟了。和武昌街老天祿的鴨舌頭比起來,小春園的鴨舌頭不會太鹹,且味道較香,而且顏色較不那麼深。口感上,鴨舌本身的肉質嫩而有彈性,品質挺不錯的,也因為這樣,這盒鴨舌頭在餐桌上就被娘和我一次全部解決,根本沒有留到飯後邊看電視邊啃的機會,哈!而且,我們可是啃得乾乾淨淨,連舌頭旁兩條長長的骨頭上的肉,都被我們吃的清潔溜溜。而小春園的鴨舌頭本身還附有一小包酸菜和辣椒,只是這兩味我都沒有品嚐,倒是爹對那包酸菜的味道很愛,說是味道有甘甜,只是後來爹沒吃完,卻讓娘給解決了。我是覺得鴨舌頭本身的滷進去的味道就很夠味,所以壓根兒就沒想要配那兩個一塊吃。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上小春園的網站看看,再找時間過去買滷味吧。

「小春園」是1916年開立的,至今也有91年的歷史了,真的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店。而一家店能作這麼久,食物的品質當然是重點之一,食材新鮮,處理過程仔細,調味料不隨便添加,用的品質也很好。這是饕客們在品嚐時,不論是以眼觀之,以鼻聞之,以口食之,以舌嚐之,直接就能知道品質好不好囉!除了食材品質新鮮穩定外,服務態度也很不錯,也是一家店能矗立許久的另一個因素。

店名:小春園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49號地圖連結
電話:(02)2555-5779
傳真:(02)2556-7613
營業時間:11:00-22:3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