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外公八十大壽

IMG_2548
今天中午,不論是家裡所有人,還是娘的兄弟姊妹,甚至是我自己的表兄弟姊妹,外公外婆的兄弟姊妹等所有親戚,幾乎全數到齊,只有極少數的人無法前來而已。大家齊聚一堂,提前幾天為外公作80大壽,上午10點多,我們就抵達外公家,11點就先到餐廳就位,幫忙招眾親戚客人入座,一直到12點多,所有親朋好友通通到,6張桌子全部坐滿!我也是負責今天聚餐的拍照記錄之一,上面的照片,全是我這邊拍的,其實還有小阿姨及小表妹拍的部份,小妹則是以DV全程錄影。時間一到,後來餐廳也陸續上菜,我也一邊吃,一邊拍攝大家吃飯、自然互動的側拍記錄。有時看側拍的照片還比正經八百拍出來的照片來的有趣多了!吃著吃著,外公外婆就起身向每桌今天參加聚會的親朋好友致意,完了之後,就換我們自己家族裡每家各自帶著自家人,一一向親友們介紹自己及感謝大家前來參與。而在用餐的餐廳包廂裡,還有卡拉OK可以供親友們歡唱。表妹及家中親戚紛紛上場唱歌並且「伴舞」,讓氣氛更為熱鬧,現在想起來還真是非常有趣!而親戚們看到家人、表妹等如此活潑,紛紛笑開懷,就連外婆都看得專注不已!親戚們對於我們這一大群人感情如此融合,都感到非常高興!而今天的主角外公及外婆,也確實因為彼此的兄弟姊妹全數到齊,再加上一些老鄰居也都出席,真的非常高興,心情非常的愉悅!
IMG_2549
最後一直到下午2點多,親戚們拍團體照,之後紛紛道別!我們自己家人才正式為外公祝壽唱生日快樂歌!當外公說「祝在場男生個個事業發達,女生青春美麗」時,我感受得到外公的愉快和誠心,說真的,當下我感動到幾乎要流淚了。也希望外公外婆健康快樂沒煩惱啊。

照片僅有我拍的部份,上頭的團體照也不是全部所有人,都是外公外婆的親戚和親戚們的下一代,及娘的兄弟姊妹們等人,我這個小輩自然是不會出現在裡頭的。想看其他照片的,就自己移駕到我的Flickr相簿參觀吧。

註記:新曆1月16日(農曆12月9日)這天才是外公真正的生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