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Faust

Faust
因為我在去年11月24寫了篇有關捷偶展的文字chi還特別前來留言,推薦我這支捷克動畫大師斯凡克梅耶於1994年拍攝的"Faust浮士德"影片,結果,就在去年12月15日這天,由於公司邀請北藝大耿一偉老師專題講座,配合捷偶展,以懸絲偶來談捷克的文化、戲劇與文學。想不到我竟然巧合的,就在這場講座上,看到這部影片!耿老師其中一段時間就已這部影片來介紹當天講座的內容,我有看了一部份,真的很好看!不過講座只放映部份片段,為了能完整看到這部影片。詢問耿老師後,知道誠品有,於是找時間上網查詢、訂購,於年末時收到這張影片。

利用今天輪休在家,下午好好的來看這部片影,導演運用真人、懸絲偶與黏土等元素,讓他們來做為演員來拍這部影片,真的很好看,過程中充滿詭譎的氣氛,一種如真似幻的感覺,卻又把這個故事的主軸拍得非常好,有關浮士德與惡魔簽約,助他得到想得到的權力、名望與快樂等。懸絲偶的操控超靈活的,導演在掌握一個情境的味道和拍攝,真的很強。我想浮士德的情節是不用多說,但是,這部影片真的值得一看。而影片的最後又是一個輪迴,似乎是說,世界上有不少人像浮士德一樣,抵擋不了誘惑,為了滿足個人私慾,而和惡魔簽下合約。整個人會被導演所營造的劇情、氣氛給吸引住,而想一直看下去,想知道後面的發展,而不肯離開沙發和溫暖的被窩。真的很棒!

1 則留言 :

  1. […] 看完這部片,我覺得很好看。朋友覺得看不太瞭解,我也一時說不清楚。但是,電影的配樂非常好聽,超讚的!回到家,也許是沉澱過了。我腦海裡突然浮現「浮士德」的故事。這下子,一下子,這部電影的故事就很清楚了。那「教授」就是浮士德,「銀行行員」就是和魔鬼浮士德交易的人,而沒錯,浮士德讓他短暫擁有他想要的名與利,但是總有一天要還的,而且還得比原本魔鬼給的還要更多!然而,那個謎樣的女子,還有紅酒,其實就是引誘,而謎樣女子則是將銀行行員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不僅財富沒了,工作沒了,名氣沒了,婚姻也沒了,還有殺人罪名,最後,還被魔鬼收走了命。當他與魔鬼的談判一結束,魔鬼就立刻找下一個目標,而這個新目標就是那名問案的警察。 […]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