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屏東市中央市場附近的老房子

IMG_2637
這幾天在屏東市,除了在屏東美術館外,午、晚餐及晚上休息時間,我都會在中央市場附近逛逛,主要是找吃飯的店,額外的收穫是看到不少古樸的兩層樓建築,而且這些古樸的建築大部份的店都很有歷史,像是很有古早味的照相館、家政手工材料行等。
IMG_2643
IMG_2641
IMG_2640
這幾天其實看到不少美麗的老房子,只是,通常發現時天色已晚,不適合拍照。這幾張照片連同最上頭屏東美術館的照片,是今天下午離開美術館後,直接先四處逛逛後,看到順手拍下照片。每一棟都有各自不同的裝飾和呈現出來的味道。

題外話,下午在美術館時,隔壁的太平洋百貨居然有飛輪海的簽唱會,超熱鬧的。還有下午幫一個家庭祖孫三代共5人解說,想不到他們是台北下屏東外婆家玩,然後順便來看展。有趣的是,當時生命律動展在台博館展出時,他們都沒來過,卻在屏東市看到,還由我幫他們做導覽。跟這家子解說很有趣,互動的感覺很好。不僅是小朋友,就連家長也和我互動頻頻,不禁讓我講得很帶勁!後來才知道,那一家子的爺爺,居然是劍橋大學的退休教授,天啊!其實,在幫他們導覽時,就可感覺到他們的學識或工作背景很深厚,果然。最後,就像朋友一樣,我也邀請他們回台北後,有空到台博館來走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