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屏東市]壽司蔡

這幾天,總是在屏東市中央市場附近的街道,解決我的午餐和晚餐。市場附近的店大多沒什麼裝潢、很簡樸。但是,食物大多不錯吃,而且價錢很公道,但是我都沒特別寫出來。倒是今天下午離開美術館後,在街道上邊閒逛、邊拍古樸的建築外,接近晚餐時間,我看到一家壽司店,一樣沒什麼裝潢,實在是不起眼到不行。但是,好想吃握壽司,所以我就走進去。沒想到,品嚐之後讓我感到非常的驚艷啊!
店面
進入到店面後,店家問我要內用或外帶,當然是內用啦。
價目表
看了牆上的菜單後,我先點了一份「生魚大蝦壽司」和一碗「味噌湯」。
大蝦生魚壽司
首先上桌的是「大蝦生魚壽司」旁邊的是醋薑絲和淡醬油。我先吃了一個大蝦壽司,大蝦壽司上面塗的是美乃滋。美奶滋味道不會太油膩,蝦肉很鮮甜,肉質很有彈性,米飯粒粒分明,有透明閃亮的光澤,而且彈性很好喔,而且味道不會很酸。蝦肉、美奶滋、米飯與醋等的味道非常契合,超正點!蝦肉與米飯中間還有一層薄薄的芥末,芥末辣而不嗆,可以提出蝦肉的鮮味和米飯的香味,很棒!

吃完這個大蝦壽司後,才看到店家張貼在牆上的報導,我才知道原來我到的是一家日本時代就營業至今的「老店」,已有70年的歷史。我還特別詢問店家,得到肯定的回應。從報導中得知,這家店至今已是第三代在經營,仍堅持自日本時代以來的正統手法來製作握壽司。而這個握壽司的外型較為方正,而不是一般看到的較楕圓的形狀。我才曉得製作較方正的握壽司是「關東式」的。

左邊的是「生魚壽司」,魚肉品質很新鮮、彈性,味道很鮮甜,同樣肉與飯之間有一層薄薄的芥末,飯一樣很好吃!上面的醬油,味道很單純、不死鹹,而是很好的甘甜味,卻不會搶了魚肉的味道,超讚!當然,魚肉的鮮,味道上的對比更好!薑絲的味道和口感也很好。淡醬油的味道也很好,但我只沾了一次,因為原本的味道就很過癮。對了,這個「大蝦生魚壽司」我一共吃了兩份。壽司的手感很扎實!
味噌湯
喝這碗「味噌湯」是沒有湯匙的,只能直接端起來喝。湯裡料很多,有新鮮蔥花、海苔、小魚乾、豆腐和味噌。湯頭很鮮、很甘甜、很香,我想是小魚乾煮出來的湯頭吧,然後,味噌不是甜甜的甜味噌,味道不甜、不會死鹹,但是豆類釀製後的香氣十足,十分好味。豆腐很多,蔥花新鮮、口感爽脆,有提升整體味噌湯味道的效果。這個湯,我也喝了兩碗!
IMG_2648
這是我點第一份的時候,再把三個一塊拍。記得當我拿出相機拍照時,店家第三代還說使用的相機和我一樣是Canon G5的,題外話。
豆皮海苔壽司
後來,我就點一份「豆皮海苔壽司」,豆皮味道很單純、口感很棒,和白飯一塊吃超match。海苔壽司裡面有海帶、蛋等,外層的海苔裹得超緊、超扎實的。其實他們的壽司都很扎實,一點都不會鬆散,米飯的口感依舊有彈性和包的食材味道很合!吃完「豆皮海苔壽司」後,我才又加點一份「大蝦生魚壽司」和「味噌湯」,吃得很過癮、愉快又滿足。

要離開前,我還特別跟店家說,他們的壽司真好吃!而且店家也說,他們原本營業時間只有7:00-14:00,是去年下半年開始才有晚上17:00-21:00的時間,真幸運!也感謝店家延長營業時間,不然這次來屏東市,我怎可能吃得到啊。在用餐的過程中,我一邊吃,一邊觀察來外帶或用餐的人,有老夫妻手牽手一塊來吃。有媽媽載兒子一塊來。也有開著賓士車穿著西裝的有錢人,專程來外帶。顯然「壽司蔡」的味道,深深擄獲屏東市鄉親們的喜愛,當然,也擄獲了我的心!雖然店家裝潢很樸實,但是很乾淨,店家的服務態度很誠懇。

日式古早味壽司 讓人吃進一份懷舊感受

店名:壽司蔡
電話:08-734-1509
地址:屏東市民權路56-1號
營業時間:7:00-14:00、17:00-21: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