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森山直太朗-2007姬路城

森山直太朗-2007姬路城
這張是森山直太朗去年在姬路城舉辦演唱會的現場實況DVD,除了DVD外,還附上一張演唱會實況的CD,這張真是超值划算!尤其是在看了森山直太朗在姬路城的這場演唱會,不論是DVD或CD的品質都很好,不猶得又讓我想起去年他在台灣的唯一一場演唱會。畢竟,聆聽過他現場演唱的聲音後,真的是非常難忘。只是事先我完全不知環球有將森山直太朗在姬路城的現場演唱實況發行,好在Ulysses還特別前來「通風報信」,不然我可能就錯過了。

聽了很多次,總算在今天想記錄一些文字。不過,在記錄文字的同時,我還是選擇將DVD拿出來播,讓我自己在寫心得的同時,也能同時聽到森山直太朗的歌聲,又可以看到演唱會的畫面,一整個很有氣氛。在演唱會上一共有13首曲子,開場還由太鼓、竹笛與琴演奏一段,如此很有東方味的樂響,揭開了姬路城演唱會的序幕。演唱會上森山直太朗演唱的歌曲大多是之前單曲與專輯裡的歌曲,但是,在這場演,唱會上,他特別演唱一首新歌,名為「夕陽的代言人」,非常好聽的一首曲子。整場演唱會分成兩個氛圍,在上半場「夏日的終曲」這首歌之前,大多數是以太鼓、竹笛與琴為主,西方樂器為輔的伴奏,來呈現一種很有東方味的曲風,與曲子的味道又非常的搭配;下半場「夕陽的代言人」開始,則是以提琴、鼓、鋼琴與吉他、Bass等為主要伴奏,呈現完全不同的味道,卻一點都不衝突。簡單而言,以東方樂器的上半場是很意靜的氣氛,而下半場則是很熱鬧華麗激昂的味道。

除此之外,森山直太朗還演唱了,由他媽媽森山良子原作原唱的「淚光閃閃」及他專門為中孝介而作的「花」,這兩首曲子,在森山直太朗的重新編曲與演唱之下,唱出與他媽媽、中孝介截然不同的味道,很有他自己的風格,讓我也非常喜歡森山直太朗演唱的版本,卻同時也喜歡這兩首歌原演唱人的演唱方式與味道。

森山直太朗的歌聲,一直是讓我非常喜愛的,乾淨有透明感、明亮的嗓音,一直是我喜歡他聲音的主要特質,同時有如春風吹拂心平靜的味道。而且,聽他唱歌真的是很享受的一件事,不論是從他的表情或是聲音,聽他唱歌會覺得似乎唱歌這檔事一點都難不倒他,看他唱歌很輕鬆,一點壓力也沒有,舒服到不行!

8 則留言 :

  1. 順便順便囉 ~~

    回覆刪除
  2. 還請你以後多多通知,互通有無囉,先謝謝啦。

    回覆刪除
  3. 我想看看這DVDㄟ
    thanks ^^

    回覆刪除
  4. 這張DVD好像不錯喔
    到此一遊 ^^

    回覆刪除
  5. 哈雷路亞

    好讚DVD
    會想看 ^^

    回覆刪除
  6. 好的東西
    要多多分享喔
    thanks
    ^^


    Amy

    回覆刪除
  7. 謝謝分享好多好的
    美麗的事物 ^^

    回覆刪除
  8. 原來造成今天有一堆留言的人是Amy啦
    我的留言張貼後不會馬上貼出來啦,
    只是為了過濾一些廣告留言
    想看這張DVD啊,可以啊,過陣子再借給妳瞧瞧囉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