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騎樓與克立瑪

白天在家唸書,晚上則是和悠揚詩篇和她的朋友Amy相約在國父紀念館站,由我引領兩位到騎樓用餐,接著到克立瑪喝咖啡,只不過這兩家店就連我自己都很少來了,一間是一年多,另一間是半年多了。
騎樓
不知是到騎樓的時間還早或因今天是非假日,所以並沒有出現客滿或排隊的人潮,以下是我點的餐點。
Papaya燻鮭魚卷
Papaya燻鮭魚卷
野菇蔬菜湯
野菇蔬菜湯
白酒海瓜子
白酒海瓜子

燻鮭魚卷滿好吃的,魚肉很鮮,沒有怪味!旁邊擺飾的洋蔥、酸豆和菜都很新鮮,味道很好!原本我以為野菇蔬菜湯是清湯,的確也算是清湯,不過菇類和蔬菜還滿多的,味道不錯!菇和蔬菜的鮮甜味都有煮出來。白酒海瓜子麵不錯,海瓜子沒有縮水太嚴重,麵條口感有彈性,倒是與我吃同樣的麵的悠揚詩篇,在嚐了我的麵後,比較出她的麵口感較爛,可能是她的麵條煮得時間稍久了些,或火候大了點吧。
騎樓肉醬
這是Amy的騎樓肉醬,這道算是騎樓的「招牌」,不過我從來沒吃過,我幾乎很少吃肉醬。雖然沒有嚐過,但是坦白說,就賣相上看,其實還滿讓我食指大動的呢!倒是忘了問Amy食用觀感如何了。

結果,在騎樓用餐,其實在邊吃飯的過程中,我們就聊起來了。直到吃完東西還坐了半小時,我才想到要趕快走,免得太晚喝不到咖啡。
克立瑪的肯亞咖啡
到了克立瑪,見到好久不見的老闆娘,在點咖啡時,她還是記得我喜歡肯亞咖啡,所以,我是在場唯一不必看Menu的,不過,也難得很久沒來。老闆娘也說,因為肯亞內亂,中美洲寒害,再加上咖啡原物料價錢大漲,不僅是肯亞豆子買不到,就連很多豆子店裡也都沒有了,像是藍山、可那、耶加雪夫等現在都喝不到,想進豆子也進不了。可能過陣子,我再來連肯亞也喝不著了!這真是糟糕,咖啡漲價和咖啡豆缺貨的情形,遠比我知道的情形還要嚴重。頓時讓我對這杯肯亞咖啡格外珍惜,原本就會細細品嚐的我,這晚喝得更慢。同樣在喝完一杯後,又再點了第二杯。因為,真的不知道我下次再來時,還喝不喝的到我最喜歡的肯亞,或豆子沒了之後,我要等多久才能再喝到?

在一邊喝咖啡聊天的過程,反而發現原來Amy和我與悠揚詩篇除了都愛吃美食外,Amy也愛看小品藝術片,不過,她倒不像我幾乎都看小品藝術片,也有看一些商業片。就因為這樣,發現在聊電影時,也還滿有話題可以討論的,幾乎不是聊電影就是聊美食或咖啡,哈。今晚和悠揚詩篇與Amy這樣約出來吃飯、喝咖啡倒也挺不賴的!

8 則留言 :

  1. 騎樓在我公司後面巷子而已..可是我一直覺的他的麵對我而言還是太過軟爛>< 可能..我吃慣爹做的口味吧 haha

    回覆刪除
  2. 我想,看什麼麵吧
    昨天我吃的細扁麵
    我覺得口感還OK
    當然沒有到彈牙的地步

    回覆刪除
  3. 我勉強給60分,因為不是我喜歡的麵條,但是因為味道讓我有吃完,再給10分=70分

    所以期待下次的好吃義大利麵~~
    或是其他料理喔~~等

    回覆刪除
  4. 呵,本來他們家就是走比較平價路線的咩,所以以這樣的價錢和品質來說,我是覺得OK啦!和動輒好幾百的品質還是會有落差的。下次再找妳去吃,看是要100元的,還是2、300元的囉!

    回覆刪除
  5. 騎樓還蠻好吃的呢
    不愧是饕客ㄛ

    回覆刪除
  6. 謝謝Maggie的留言
    基本上騎樓的食物質地還不錯
    不然,也不會在這兵家地爭的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生存這麼久
    如果妳常到這附近
    應該會發現每隔一陣子
    就會有店消失然後換上新開幕的店
    只要服務、品質、價錢都能維持
    又可被一般消費者接受
    我想,要持續經營大致上就不是問題吧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的情義相挺
    下回慶祝我畢業相約鼎泰豐ㄛ

    回覆刪除
  8. 區區小事
    鼎泰豐就等妳完成學業後再約吧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