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doa∣open_d

open_d
doa的open_d是他們的第一張專輯,我記得應該是今年買的,但是,實際的購買時間,我早已遺忘,真的是每天都有一堆事情可以拿來當做我的日記題材啊!XD只是,晚間邊看中華對西班牙的奧運資格戰時,就想拿doa的專輯出來聽。聽到這張時,才想起這張還沒記錄在日記裡呢。其實會買doa的專輯的前因後果已經在之前的日記裡有詳細記載,卻是每次要寫doa之前,我都會再端看一遍,第一次聽到他們專輯的悸動依舊,或許就是因為如此,雖然,我到現在日文還是幾乎不懂,可是就喜歡他們三人製作的搖滾樂及三人的聲音,說坦白點,應該可以用「成癮」來形容吧。昨晚的日記才說自己中了村上龍的毒,沒想到今晚聽doa卻也讓我忽然一驚的發覺,我聽doa的音樂,也有那種無法自拔的感覺啊,而且,一點都不膩呢。想試聽doa∣open_d專輯曲目的,請點這裡

而聽doa的專輯,一般人都是從第一張、第二張…,依序買來聽,我卻是倒過來聽,3CANDLE→open_d,說真的,每一張都非常好聽呢,除了音樂好聽,就連音樂本身的品質,包裝的設計都非常深得我心!話說,doa的第一張專輯open_d的包裝方式與Eagles的Long Road Out of Eden這張的包裝方式如出一轍。況且,open_d還比較早發行,可是,open_d的包裝質感遠比Long Road Out of Eden還要好得太多,不論是外殼的質感或是CD,都要好得多,況且,在open_d的CD外面還套上一個頗有質感不會產生棉絮的不織布袋子,以保護CD不會在放置時,被外力或外物刮傷;可是,Long Road Out of Eden卻沒有在CD外頭套上一個袋子,以致於我在買回家還沒聽就發現CD早已被刮傷的事實,使得我還得再專程跑一趟重新換一張新的CD。雖然,兩張專輯的製作都一樣力求環保,但是,就細心程度而言,doa明顯略勝一籌啊!

而且,聽了doa這三張,真的好想買他們的單曲來聽,因為專輯就如此用心,只有三首曲子的單曲,想必就不用說了。真的,光看網路上的單曲封面,就覺得超有質感,很有他們自己的style。只不過,doa的CD台灣並沒有發行,僅只能購買日本發行,就荷包上而言,是傷了些,也因為這個因素,讓我即時踩剎車而沒有下手單曲。雖然到目前為止,doa的單曲也不過才9張,但是,以日本每張單曲相當台版一張專輯價錢而言,算算還是很可觀!以往都會不時上doa的網站查詢他們出唱片的消息,今晚決定把他們的blog加入google reader與bloglines,因為我發現doa的blog更新挺頻繁的,有任何消息都會立即上網,這倒是我獲得他們消息的最快方法。

2005.2.9 Release  GZCA-5063 ¥3,059(tax in.)
01.open_d
作詞・作曲・編曲:徳永暁人
02.白の呪文
作詞・作曲・編曲:徳永暁人
03.Siren
作詞:稲葉浩志/作曲・編曲:徳永暁人
04.火ノ鳥のように
作詞・作曲・編曲:徳永暁人
05.渦巻く夜空
作詞・作曲・編曲:徳永暁人
06.坂道
作詞:吉本大樹/作曲・編曲:徳永暁人
07.無人島
作詞・作曲・編曲:徳永暁人
08.春一番に
作詞・作曲・編曲:徳永暁人
09.自由という名のブランド
作詞:吉本大樹/作曲・編曲:徳永暁人
10.英雄
作詞・作曲・編曲:徳永暁人
11.新世界
作詞・作曲・編曲:徳永暁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