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曹格 Super Sunshine

曹格 Super Sunshine
這張從他發片即入手至今,卻到今天才想來寫個記錄。曹格的聲音很亮,很有他自己的味道。應該說,他瞭解自己的聲音特質,知道什麼樣的歌適合他自己,而與他的聲音特質能夠完整發揮。這張專輯的歌都不錯,聽他唱歌還滿有感覺的,尤其是這幾天利用晚上來聽的時候。

我喜歡的歌有「無辜」,曹格唱來非常有味道,聲音像是有表情或畫面般的呈現。「妹妹要快樂」,這首歌也是很有感覺,但是,曹格很容易把一些熟悉的歌曲、歌詞編入新曲裡,呈現出另一種味道,除了這首「妹妹要快樂」外,「Super Sunshine」亦是。「吹吹風」的歌詞,在曹格唱來,透出一種甜蜜、快樂的味、輕鬆的味道。「奈斯男孩」在曹格聲音的演繹下唱出男人的瀟灑。「單數」很好聽的一首歌,唱出一個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的心聲,卻又得在那人面前演戲,最後卻落得愛情被出賣。這首歌同時是電影「曼谷愛情故事」的中文主題曲,不過,我怎麼看電影時都沒聽過?「愛到最後一秒也不委屈」,從上一首和這一首,可以發現曹格的聲音在鋼琴聲的伴奏下,就非常好聽,而且把他的聲音整個襯托出來。「愛愛」這首歌詞很棒,把男女朋友之間去參加朋友喜宴後,所受到的那種羨慕與迫不及待的心情,表達無遺。還有男生那種想把女友趕快娶回家,想給另一伴幸福的心情給鋪陳。我對於歌曲與中間的那幾句廣東話的味道,很喜歡。「愛的弧度」很有晚間聽jazz的味道,整首歌的氛圍很華麗、很慢、很慵懶、很舒服。「你的歌」這首應該不完全算歌,但是,詞完全是曹格自己寫的,可以說,是他出道至今,他的心路歷程,很誠懇、很貼近他自己的寫照。

曹格的聲音真的很好,很亮卻又有厚度。整張專輯大多是慢歌,少數幾首節奏較快,可見,他的慢歌才是主力,很有他個人風格的呈現。雖然專輯的包裝是想呈現一種華麗絃迷的感覺,可是,整個亮亮的感覺,讓人在觀看時感到刺眼、不舒服,歌詞的編排也很不方便閱讀,看得很辛苦。還有包裝有些不環保,重點是,CD架根本放不下,這是最麻煩的。我想,可以思考可以放在CD架,又可以把專輯屬性的味道呈現出來的設計方式,又可以不用塑膠殼的包裝吧。

題外話,上午拿東西到外公家,搭乘板橋10:48的區快車,來的是之前被我專文撰寫的「小夫號」,能搭到當然是很高興,只是今天被我發現,原來到站時會有一段清亮的音樂和中文、英文、閩南語的站名廣播都不見了。只剩下那怪怪的開關門英文,怎麼會這樣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