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臺博館躍上483期台北畫刊封面

那天上午接到北市府觀光傳播局負責台北畫刊業務專員來電,告知這期台北畫刊將要發行。接到電話當下,我根本想不起來是什麼事,經專員說明,才曉得這期有篇文章是專門介紹公司,同時由於投稿作者的照片將博物館大廳的圓頂鑲嵌玻璃拍得很美,同時被台北畫刊選為這期的雜誌封面。專員還特別來電跟我告知,話至此刻,我還是沒想起來什麼事。只是想到公司能在台北畫刊有專文介紹是很棒的事,畢竟不是公司寫,而是有民眾來逛了博物館,看完展覽之後,特別寫的一篇介紹文。幫公司做了一次很好的免費宣傳,我的心裡是非常高興的!只是專員感覺我仍沒想起來是什麼事。特別提到之前她曾為了該篇文章,而專程來電詢問一些博物館建築與歷史方面的問題,而電話正好是由我接到,並且回答該專員的相關問題,而解答了該專員的疑惑,讓台北畫刊得以順利出版。所以她才特別來電告知,並且還特別快遞3本熱騰騰、剛出爐的最新一期的台北畫刊給我。

當我看到483期的台北畫刊,裡面那篇《靜靜佇立.風雅一百年–國立臺灣博物館》(作者:文/簡愛立 攝影/王能佑)的內文,以及封面上的大廳圓頂鑲嵌玻璃照片,真的非常感動。尤其是當我細讀這篇文章時,發現作者不僅對西方建築有一定程度的瞭解,還有博物館觀念的緣起,對博物館的成立還有今年博物館百年的相關展覽,甚至是未來的擴館計畫都有一定的瞭解,想必作者本身一定來博物館看過建築與展覽,同時,這篇文章在台北畫刊達5頁的篇幅,還有不少張博物館美麗的照片,尤其是最美麗也最大張的鑲嵌玻璃,更是吸引眾人的目光焦點。

平常我自己就喜歡看台北畫刊,和英文版的Discovery Taipei。不論是內容、照片的拍攝與編排上都有一定的水準。我最常注意的就是裡面寫的小吃美食了,每次有這些介紹,我一定都不會錯過,總記得要留下來,日後有機會可以品嚐。

台北畫刊可在捷運站、各展演場所免費索取,如果索取點距離較遠,也可以採訂閱方式,只酌收郵寄的工本費。再不也可上網站「台北畫刊-閱讀台北」讀取當期內容的PDF檔或電子書哦。

2 則留言 :

  1. 謝謝jun,我下載pdf版本到電腦了。很開心可以多點了解臺灣。

    看到市政府網站上,2010年臺北國際花博,覺得那5個花朵小朋友,和北京奧運的吉祥物福娃樣子好像,我以為我看錯了。只是花博有個小朋友是紫色的,福娃有個是黑色的。
    ^^

    回覆刪除
  2. 搖滾少女,不客氣!沒想到也可以讓妳以這樣的方式來認識台灣呢。

    妳看得很仔細呀,經妳這麼一提,還真的有類似到。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