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小魏川菜餐廳

今天的午餐,又是非常臨時的一餐。只因為外公、外婆、大阿姨和媽媽剛好在公司附近辦事情,而辦完剛好中午。就決定就近在公司附近吃飯,我也就這麼順便到「小魏川菜餐廳」和家人們用餐囉。(以下拍的菜,事先都有家人夾過,可不是餐廳偷工減料喔。)
P1000244
小黃瓜
P1000245
素雞
P1000246
菜心

以上三道是餐廳招待的小菜,「小黃瓜」和「菜心」非常清脆爽口,「素雞」則是味道和口感都很不錯。
荷葉排骨
荷葉排骨
「荷葉排骨」很好吃,攤開荷葉,荷葉、糯米與排骨的香氣隨之撲鼻而來。外頭的糯米是店家自己研磨、調味的,味道很不錯。排骨很入味,軟而不爛,非很好吃!
五更腸旺
「五更腸旺」很不錯,腸子口感剛好,沒有過爛而噁心,鴨血很嫩而入味,調味上辣而不鹹,酸菜香氣十足不死鹹,可惜沒有蒜苗,不然風味會更上一層呢。
豆苗蝦仁
這道「豆苗蝦仁」不錯,蝦仁口感有彈性帶點脆感,青菜好翠綠,口感也很脆,不錯吃。
P1000251
這道鴨肉的菜名我倒忘了,記得阿姨有說這是「××鴨」,但我忘了什麼字了。吃起來還可以,倒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也不難吃啦。感覺就像是在吃「烤鴨」…
糖醋黃魚
這道「糖醋黃魚」肉質吃起來不錯,還滿嫩的,口感有彈性,醬汁調味也做得不錯。
酸菜豬肚湯
這道「酸菜豬肚湯」,剛端上來時就聞到一股非常濃郁的酸鹹香氣,讓我好想趕快盛一碗喝喝。湯頭鹹香還帶出甘甜味,豬肚口感有彈性,軟而不爛,很好吃。

最後,阿姨點了道「開陽白菜」,不過這道芶芡太重,白菜是採用山東大白菜,結果切的太粗,吃起來的口感不太好,我就沒特別拍了。之後招待一盤柳橙,柳橙還有甜耶。整體來說,食物的品質很不錯,不過,就我個人而言,口味是稍鹹些,可能是平常鹽就吃得少的緣故,再加上自己沒吃白飯。結果,5個人點了一堆菜,吃得很撐,下午都超想打瞌睡的。沒想到晚上時還是很飽,晚餐也沒吃很多。到現在還是很飽…

店名:小魏川菜餐廳
地址:台北市公園路13號3樓(捷運台北車站8號出口)
電話:(02)2371-8427~9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