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臺北市]築地屋日式定食

果然是時隔8個月,而且是在毫無計畫下來到這家店用餐。還記得去年10月開幕的微風台北車站嗎?記得剛開張時,我曾上去逛過一次,不過那時人潮眾多,光看那排隊人潮就沒有動力了。算算時間第一次在台北車站二樓微風用餐就是和同學去吃印度風那次,至於築地屋日式定食則是賣餛飩麵食的老闆告訴我要去嚐嚐店家的鰻魚定食,原本這家店是在長安東路開店,卻因為微風接下台北車站2樓的空間,所以才搬到這來。只是,因為人多所以我根本沒想湊熱鬧。日前會來純屬巧合,因為剛好和朋友相約下班拿東西,想想就來這家嚐嚐看,好在剛開幕時的熱潮已過,人潮排隊的情景早已不復見,同時也是試驗店家食物品質是否穩定的最好時機。再加上剛好店家又再推特價,此時不試,更待何時?

詢問店家招牌定食後,決定和朋友各點一份「鰻魚定食」、「鯖魚定食」,照片如下:
第一張為朋友的鯖魚,其次是我的鰻魚。朋友的餐,我覺得拍得比較好看!自己的餐就拍得普普。
鯖魚定食
鰻魚定食
除了主菜不同,其餘都是不變的,灑了黑芝蔴的白飯一碗(我的則是沾上了鰻魚醬汁和海苔絲的白飯),茶碗蒸一個、一小碟的醃蘿蔔、沙拉一份、味噌湯一碗、麥茶一杯(可無限暢飲)。

我與朋友分別享用彼此的主菜,朋友的鯖魚肉質細緻、滑嫩,魚肉中有油脂香氣,但是不油膩,肉質中還隱透出魚肉本身的甜味。我的鰻魚肉質滑嫩,表皮滑略帶黏性。不論是鯖魚或鰻魚,肉質新鮮,烘烤技術有一定的水準。其他配角的部份,飯的口感有彈性,還帶有飯香。茶碗蒸剛好,表面光滑如鏡,內部無氣孔。醃蘿蘿有鹹香氣,口感爽脆不死鹹。沙拉蔬菜與水果新鮮,醬汁屬清爽路線,整體感不錯。味噌湯有香氣,不甜不鹹,對我而言是剛好。麥茶有將香氣煮出來,不苦不澀,還不錯。

整套定食吃下來,總體感覺還不錯,是還可以來吃。不過,平常定價260,我是不太心動。這次剛好朋友的鯖魚定時有特價促銷活動,只要花200元,可是憑卡卻不能再打折。我的餐因為剛朋友有卡是店家有打折的,所以也有較便宜。

店家:築地屋日式定食
地址:微風台北車站
電話:23120828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