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宜蘭市]傳承50年老店 宜蘭燒餅

宜蘭燒餅
前幾天,利用難得的週末假日,特地前往宜蘭和朋友敘舊,和久違的朋友聊了一下午,真的很愉快。自從北宜高速公路開通後,前往宜蘭真的是非常方便,時間上節省不少。縱使週末假日前往宜蘭的車流量非常多,一路上雖然時速不快而且走走停停,倒也在一個半小時後就順利抵達宜蘭了。

那天和朋友聊天,聊著聊著朋友就問我有要去買什麼。想起老媽交代的「宜蘭燒餅」,就請朋友找個空檔載我去買。上回同學回母校參加校慶時,有順道幫我買了幾包。只是,同學買的是「三合餅鋪」。朋友一聽,笑說「三合餅鋪」外地人買的居多;可是,同樣位在泰山路上的「宜蘭燒餅」卻是老店,而且在地人可都是吃這家燒餅。聽了朋友的說明,我也只能笑笑,雖然以前在學時常吃,但是都是吃「伸手牌」,從來就沒搞清楚原來還有不同。相較「三合餅鋪」的大排長龍,「宜蘭燒餅」就沒有一窩蜂的人潮;不同的是「三合餅鋪」大多是外地人購買,而「宜蘭燒餅」盡是本地人擁戴。「三合餅鋪」較顯著,而「宜蘭燒餅」則較不起眼。朋友專程載我去買,真的不用排隊,只要站在店門口說要幾包,馬上就能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囉。

「宜蘭燒餅」與「三合餅鋪」的差異在於,「宜蘭燒餅」外表較不油,吃多了也比較不會覺得膩。口感上較香、酥、脆。包裝上一樣是用塑膠袋裝,不同在於用塑膠繩綁起來。而提袋僅是一般的紅白相間塑膠袋而已。經過味道、口感上的比較,的確是「宜蘭燒餅」的比較好吃,果真是在地人的最愛啊!

延伸閱讀:
豪豪的天空-宜蘭 宜蘭燒餅
Mobile01-宜蘭:宜蘭燒餅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名:宜蘭燒餅(富達食品)
電話:(03)936-7917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99號

5 則留言 :

  1. jun,请寄一份來給我吧……

    回覆刪除
  2. 呵呵,其實寫這篇時早就都吃光了

    回覆刪除
  3. jun你故意氣我呀~嘿~

    聽臺灣的朋友講說,很多臺灣的小吃都是百年老店,爺爺的爺爺的爺爺開始就在經營了。味道很正宗。

    宜蘭燒餅外表和北京的燒餅還是很相似的。
    不像之前我們討論的粽子,詫異那么大。呵呵。

    jun的腳最近怎么樣了?^^

    回覆刪除
  4. 哈哈!
    不少啊,台灣的百年老店很多
    上次我們辦活動就有邀請
    這個星期日也有活動,
    也要再邀一些人來。
    原來宜蘭燒餅和北京燒餅外觀很像啊
    就不曉得說味道和口感上有何不同?

    回覆刪除
  5. 上午回留言時,
    沒想到居然看走眼,
    沒注意到妳的最後一列留言啊。
    腳啊…這該怎麼說呢
    真的是累不得
    今天幾乎站了一天
    上午接待一位觀光局的官員
    兩位加拿大人(一位是美食編輯,一位是藝文編輯)
    下午則是幫一位志工驗放特展解說,
    算算時間只有不到2小時是坐著,
    今天腳簡直廢了…
    回家只能拚命按摩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