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O.S.T.海角七號

P1030419
每當看到架子上這個海角七號的原聲帶,我就會嘆息一次。記得初看海角七號就因為當初不出O.S.T而又去網路上訂預售票,並且再看第二次,而有了非賣品的音樂光碟。看完第二次的電影之後不久,即從官方部落格得到要出原聲帶的消息。從可以開始預訂的那天起,即到唱片行預訂。哪知才剛訂沒多久,就有原聲帶的紛紛擾擾出來了。等到我開始拿到預訂的原聲帶後,仔細的聽了一次,實在是有失望到,先不論有的部份歌曲有和原本電影裡的有不同。我比較在乎的是,音質的問題。其實這張原聲帶的錄製品質其實真的很不好。不只是我有這感覺,就連當初託我幫忙買的小阿姨,聽過之後也有同感,套句成語就是「粗製濫造」。

其實原本聽完之後,根本都不想寫這個記錄,純粹是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無意間又讓我想起《海角七號》這部電影,好奇的又到官方部落格查看 。才無意間發現後來出版的電影DVD有無法讀取、挑片等問題,足見品質的問題,又不禁讓我搖頭無語。也因為原聲帶錄製的品質不佳,連帶影響我訂DVD的意願。啊,單姊不知看DVD了沒?不曉得會不會挑片或無法讀取呀…

1.第一封信 / 友子 你還在等我嗎
2.Don’t Wanna
3.第二封信 / 時代宿命是時代的罪過
4.愛你愛到死
5.第三封信 / 友子 我就是那時愛上你
6.去哪裡(丹耐夫之歌)
7.第四封信 / 海風啊 為何總是帶來哭聲
8.給女兒
9.第五封信 / 友子 我真的很想你 啊 彩虹
10.無樂不作(電影Live版)
11. 第六封信 / 我把愧疚寫成最後的一封信
12.國境之南
13.野玫瑰
14.第七封信 / 情書
Bonus Track :1945完整演奏版

2 則留言 :

  1. 品質很糟糕, 這一點都不意外,
    我早有體認, 現在很多東西只能當消費品, 沒辦法當收藏品.

    回覆刪除
  2. 外星人說的一點也沒錯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