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生活在臺灣@TravelUSB分站漫步在臺灣

travelusb
常常來小站瀏覽的朋友們,也許已經知道這件事。昨天下午部落格的留言板收到香港經濟日報旗下的旅遊網站Travelusb.com編輯Luka來此留言,文字大致如下:
Blog是我們網站一個重要的環節,我覺得您的部落格裏的遊記很好看, 照片拍得很漂亮,而且景點介紹很詳細。香港人喜歡到台灣旅遊,所以您的台灣遊記尤其適合我們的讀者作旅遊參考。

參考過Travel USB博客網站,發現主要是以旅遊的內容為主,也許是因為我最近剛去澎湖玩,所以寫得還不錯的關係。再加上編輯Luka說,香港人喜歡到臺灣旅遊。根據自己在博物館上班的經驗,的確可以見到不少香港人會來臺灣旅行,而且不少是自助背包客。再加上,事先詢問過週遭親戚好友,得到不少訊息,香港人的確喜歡來臺灣四處走走看看、吃吃喝喝,放個3-5天的旅遊假期。

整理出香港人喜歡來臺灣的幾個原因,我想是文字、語言溝通方便。臺灣物價對香港人而言相對便宜,再加上交通時間短,飛機班次又多,隨時可以到臺灣。而臺灣愈來愈便利的交通,臺灣人熱情好客,熱心幫助來臺灣觀光的人。大致上是這些原因吧,我想。

此外,在瀏覽Travel USB博客網頁時,無意間見到認識的格友在該網站亦有博客,遂寫信詢問格友的使用經驗及我自身的一些疑問。在獲得格友中肯客觀的回應後,自己再經過深思熟慮之後,還是決定在Travel USB開分站。而我會想開分站的目的,如果能夠讓香港人對臺灣有更近一步的認識,吸引更多喜愛臺灣的香港人到臺灣旅遊。對臺灣不僅是正面宣傳,而且臺灣觀光也是有好處的。

只是Travel USB是以旅遊相關內容為主,內容會與這個部落格的屬性不太相同。換句話說,還是會以「生活在臺灣」這個部落格為主,而「漫步在臺灣」博客則是向香港人介紹臺灣。謝謝大家長期以來相互交流,還請繼續支持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