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陽明山中山樓經典民歌演唱會

P1090103
七月初在報上看到國父紀念館將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辦免費入場的經典民歌演唱會,深知爹娘愛聽民歌,再看了演唱的歌手均是一時之選,也是爹娘熟悉的,例如葉佳修、王海玲、王瑞瑜、曾淑勤與南方二重唱。好不容易拿到了票,可惜爹要上班,於是就由我陪娘前往。中山樓對我而言,是第二次前來,頭一回是帶著大批志工來看這棟建築,在中山樓資深解說員的介紹下,對中山樓有著一定的認識。這天的活動,其實從上午就開始,除了下午的民歌演唱會,上午有安排中山樓解說服務、中山文物展、創意市集園遊會等活動。
P1090104
下午的經典民歌演唱會,在中山樓3樓的「大餐廳」舉行,意即以前國民大會代表用餐的空間。由於上山的時間不好抓,不到1點半即到中山樓。有趣的是,在2點演唱會開始前,現場還有工作人員適時扮演主持人的角色,讓觀眾自行點歌,自行上臺唱卡拉OK。能在中山樓唱卡拉OK,感覺應該挺鮮的,臺下還有上千不認識的人鼓掌哩。當然,主持人也會唱上幾曲。

兩點,民歌演唱會正式開始,「音樂磁場」成員之一的涂佩岺上臺,首先唱《飛揚的青春》,隨後便順理成章擔任這場演唱會的主持人,分別介紹葉佳修老師、曾淑勤、南方二重唱、王海玲與王瑞瑜上臺與串場,非常稱職的扮演主持的角色,當然也有合唱或合音,也超會炒氣氛的,讓全場熱鬧非凡,安可聲不斷。在場的人都浸淫在經典民歌裡,一曲曲跟著唱合,原本4點半就開結束的活動,硬是快5點才散場。葉佳修老師本來就是以製作音樂為主,歌聲自然是不怎樣,不過《鄉間小路》、《外婆的澎湖灣》自然而然引人唱和,而曾淑勤一曲《魯冰花》不自覺讓人落入往日氛圍,三屆金曲獎加持的南方二重唱,一曲《風吹風吹》讓人沉醉;王海玲的《忘了我是誰》讓我恍然大悟,王瑞瑜《木棉道》,讓我想起童軍活動時光,當然,他的聲音依舊沉穩動聽,音質保持的很好。
907161033301487
國父紀念館很貼心的印製演唱會的演唱順序和曲名,實際上是有些不受控制的,這也是為何後來時間會超過的原因。娘聽得很高興,還說下回有類似的活動還要再參加,能聽到這些民歌手演唱經典曲目,又能來中山樓走走,娘覺得很不錯。

飛揚的青春∣凃佩岺
外婆的澎湖灣、思念總在分手後、鄉間小路、再愛我一次∣葉佳修
魯冰花、祝你順風、南屏晚鐘、Goodbye Joe、情生意動、恰似你的溫柔∣曾淑勤
風吹風吹、夢田、海裡來的沙、動不動就說愛我∣南方二重唱
忘了我是誰、偈、我心似清泉∣王海玲
在雨中∣王海玲、王瑞瑜
木棉道、子夜徘徊、我依然戀你如昔、春風、漁唱、想你、微風往事、風中的早晨、歸人沙城∣王瑞瑜

中山樓
臺北市北投區陽明路2段15號

4 則留言 :

  1. 上次去竹子湖
    在中山樓門口下車等朋友
    這是我最接近它ㄧ次
    沒進去裡面過
    外婆澎湖灣倒是進距離
    聽過潘安邦唱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04.html

    回覆刪除
  2. 披頭王有空的話,
    可以去中山樓走走,
    現在中山樓有解說,
    如果是團體的話,
    也事先預約,
    這是建築師修澤蘭女士的作品之一,
    值得一瞧!

    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
    最近倒是頻上新聞,
    而澎湖縣政府最近弄的那個眷村區域,
    6月去澎湖時才去看過,
    現在想來還真是有些諷刺。
    下午聽到這首歌,
    腦海裡卻一直在想著這事。

    對了
    常從你部落格知道你們常去上坣娜的課做復健,
    我9月要去聽她和潘越雲、趙詠華和萬芳在TICC的演唱會。

    回覆刪除
  3. TICC?坣娜的課還剩幾節,就將結束!

    回覆刪除
  4. 就是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我想也是,她應該要開始準備演唱會的事了。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