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外婆的紅龜粿

R0010555
龜印的是包蘿蔔絲,桃印的包芋頭,紅紅的是天然赤殼,不是色素。

19 則留言 :

  1. 龜?桃?糟糕我看不太出來呢 @@

    回覆刪除
  2. 照片右下角的是桃子,其他都是龜紋。

    回覆刪除
  3. A-Mao可以說有人大目嗎?

    回覆刪除
  4. 呵,原諒人家視力不好啦!

    回覆刪除
  5. 休但~~~~~ 不關視力的事!
    啊 A-Mao 先生啊
    我們的桃印粿並不長這樣
    所以我才看不出啊!
    居然說我大目... (嚎啕大哭ing)
    雖然我眼睛也沒有很小可是... (繼續大哭ing)

    回覆刪除
  6. 我們的桃型粿長這樣啊 (回應能貼圖嗎?):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55/3009753447_409157bc9a.jpg?v=0

    ("借"了網路上的照片給你們看)

    回覆刪除
  7. 不知單單貼的照片,在新加坡叫什麼名字?
    是就稱桃型粿嗎?
    還有我好奇的是,
    它是甜的還是鹹的?
    有包什麼餡?
    話說回來,
    華人世界的文化真是多元發展,
    而且感覺你們的比較小,比較厚呢。
    改天換單單來介紹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8. 我在古晉也有看到紅龜粿耶
    不過沒有吃
    因為其他形形色色的食物太多了
    下次去應該試試看才對
    我懷念花生餡的紅龜粿

    回覆刪除
  9. To 單單, A-Mao是開玩笑啦~

    回覆刪除
  10. 米雅,下次有看到可以買一個來嚐嚐,看朋友分享啦!
    這樣我才有「眼福」啊。
    感謝提醒,我都快忘了紅龜粿有花生餡的,
    才猛然想起我外婆做的碎花生餡的很好吃,
    還有素食口味的。

    回覆刪除
  11. A-Mao沒事啦,單單不會放心上的。:)

    回覆刪除
  12. 阿Jun果然了解我啦!
    只是"大目"我會想到舞林大道的大目老師
    重點:他他他雖然舞藝不凡但沒沒沒沒有很帥:P

    我貼的圖其實是潮州人的 "飯粿"
    裏面的餡.. 簡單說就是
    "加了蝦米香菇油蔥等等等一起炒得非常香的糯米飯"!:P
    這可是我媽媽在生時最拿手,也是我最愛吃的潮洲粿喲~

    有機會再說詳細一點

    回覆刪除
  13. 說起來,飯粿和臺灣的紅龜粿是不一樣的,
    但是光看妳描述,是鹹的,我就想嚐嚐看呢!
    可惜吃不到單單娘的手藝啊。

    哈哈,大目,單單果然又「醉翁之意不在酒」了,
    是說,妳怎麼也還沒睡?

    回覆刪除
  14. 我娘的手藝歐...
    我娘愛吃,更愛新嘗試
    所以雖然一手潮洲菜已經登峰造極
    還學會了做娘惹糕點啊,馬來咖喱啊...
    連海南雞飯都很讚涅!
    所以我才會....
    (低頭看看自己的懷胎十月狀的肚腩...)

    回覆刪除
  15. 歐忘了說,我是晚餐吃得晚
    又不小心喝了一杯超級濃郁
    的店家自製檸檬紅茶
    所以就睡不着咯...

    回覆刪除
  16. 單單娘也好厲害,
    和我家一樣,
    愛嚐鮮,又很會DIY,
    難怪,咱們一聊到食物就一發不可收拾,
    也可以說明為何咱們可以做朋友啦!
    怎麼…妳沒把妳娘的手藝給學起來呀?

    下次晚餐別這麼晚吃啦,
    對身子不好,
    這樣妳今天上班會精神不濟吧。

    回覆刪除
  17. 哎喲怎麽可能學到她的手藝啊
    小么妹每次要進廚房偷師(食)時
    先被二姐踢出來,再偷溜進去時
    不是被大嫂就是被媽媽踢出來...
    理由是:
    "我的腳好像手,手好像腳"...
    反正永遠是破壞多過建設 :D

    回覆刪除
  18. 不過不要緊!你想吃潮洲飯粿的話
    我知道那裏還可以找到
    真正潮洲大嬸手工做的好料!
    哈~ 又多一樣在你來小紅點的 "必吃"單上了!

    回覆刪除
  19. 所以廚藝還是要有一些一點就通的天份,
    就像我某位大學同學,
    以前被角未下過廚房禁入令,
    只因為一次差點把她們家廚房給燒掉了。
    不過,話說回來,
    妳倒也被訓練出品嚐美食的味蕾。

    看來,我如果要去新加坡,
    美食名單又多一項了。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