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肉骨茶湯

R0010275
子時前一刻,終抵家門。娘熱了湯與菜,給我這個還沒吃晚餐的人。
R0010276
正準備坐下慢慢的喝湯、吃菜,阿娘說「吃過這麼多地區、品牌的肉骨茶,就這個的味道最好!」邊說邊拿空紙盒出來給我瞧瞧,待我嚐一口湯,湯頭不鹹、香醇,難怪阿娘會喜歡。事前並不曉得阿娘這晚要煮肉骨茶,不過正好這兩天氣溫轉涼,喝這湯挺暖和的。
R0010277
自己煮的果然比外面店頭賣的,滋味濃郁多了。

21 則留言 :

  1. 真講究,Jun娘用的是小排骨耶。

    回覆刪除
  2. wow~肉骨茶。新马特产。
    最近在闹食物版权问题。(就无聊人搞出来的~)

    大马的肉骨茶和新加坡的...
    味道有点不同
    就看你喜欢哪种。

    不过,一定要记得配搭油条吃哦!

    你来啦!
    带你去品尝
    又多一样食物列入餐单
    嘻嘻~

    回覆刪除
  3. 啊哈哈,這個居然是少數我也煮過的涅!
    天啊~~ 看完突然有股衝動想周末再來煮一鍋
    也不知道在忙蝦密
    好久沒下廚了說....

    回覆刪除
  4. A-Mao用小排骨才好吃呀,
    用雞肉或其他肉類都不適合哩。

    回覆刪除
  5. hum

    我的確有發現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味道不同呢!
    話說,吃肉骨茶為何要配油條吃?
    像我們吃麻辣鍋一樣,
    要吸湯又吸油嗎?

    食物版權之爭,
    真是蠻無聊的啦。

    回覆刪除
  6. 單單,沒看出來厚,
    這就是妳上回托我小妹帶回來的呀。

    回覆刪除
  7. 啊上次的哦?你們到現在才煮?!哈哈
    不過你娘和我的想法還蠻雷同
    我也覺得這個品牌比較讚涅

    回覆刪除
  8. 这个哦。要问阿单单咯。
    我没有研究过,我是贪吃,不太懂得挑吃。*羞*

    不过确实是拿来吸收汤汁的哦。
    如果你下次还煮,买油条来沾呀!

    再评论评论味道。

    回覆刪除
  9. 看了我應該去買材料
    這也是我少數會做的食物

    吳興街小鬍子還不錯
    版主吃過沒

    回覆刪除
  10. 披頭王真厲害,
    少數會做的食物,
    其中一樣就是要注重火侯和程序的肉骨茶哩。:)
    披頭王說的吳興街的小鬍子,沒去過呀。

    回覆刪除
  11. 說到肉骨茶,A-Mao去大馬員旅時,也在土產店買了"熱帶肉骨茶"。Jun家有吃過嗎?煮了兩次,個人覺得算不錯(改天再分享)。值得一提的是,大馬的油條不優。

    回覆刪除
  12. 我有煮過家人到大馬出差時,
    買回來的肉骨茶調味包,
    只是翻出家中「貨源」,
    http://www.flickr.com/photos/hcc/3992273069/
    不論是乾式或需冷凍的,
    沒看到你說的「熱帶肉骨茶」,
    改天看A-Mao分享囉!
    倒是無意間發現,
    小妹去一趟大馬,
    買回好多肉骨茶包。
    大馬油條不酥脆嗎?
    我想A-Mao寫肉骨茶時,
    應該會一併說明。

    回覆刪除
  13. 晚上努力持續看paper寫心得時,
    娘突然說,
    那小排骨是羊的小排骨,
    我心想難怪肉那麼嫩!
    一點腥膻味也沒有。
    看了我找出一堆小妹買的肉骨茶包,
    娘預告周末上市場時,
    再買一些羊排骨再來煮肉骨茶,歐耶!

    回覆刪除
  14. 感謝Jun關於土耳其冰淇淋的留言,讓A-Mao的感想更貼近當下;博文的文字也更新了,有空請Jun再看一下嘍。

    對羊小排只有雙手投降的份,買得到的話,A-Mao的肉骨茶也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15. 謝謝A-Mao還特地來通知,
    我已在你的文章留言。

    羊小排在傳統市場應該不難買到,
    又進入羊肉爐的季節囉。

    回覆刪除
  16. polar godzilla跑了幾家超市都沒看到這個牌子的耶!
    後天要回台了,
    有哪裡比較容易買到?

    回覆刪除
  17. ㄟ…百勝廚是新加坡的牌子,
    記得朋友說在他們的超市很容易買到說

    回覆刪除
  18. 最後還是導遊幫忙
    把導遊家附近超市裡最後3包掃光
    百勝廚其他產品都還有很多
    唯獨肉骨茶缺貨
    好誇張喔

    回覆刪除
  19. 恭喜,總算買到了,怎麼會它的肉骨茶這麼有名?

    回覆刪除
  20. 耶?!這肉骨茶我昨天在超市看到大把
    有些還附送贈品 (寬米粉) 呢!

    回覆刪除
  21. 是喔,我不曉得是不是在觀光區的關係?所以比較少?朋友今天應該回臺灣了吧。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