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艋舺

艋舺Monga
這部電影,雖然是趙又廷掛頭牌,但是,看完的感覺,我倒覺得阮經天在演出的角色較有深度和起伏。而趙又廷則因為雞腿、友情和義氣而加入黑道,並且因為自覺從小沒有父親,而把馬如龍當成是自己父親的影子,他對馬如龍是尊敬的態度,卻總是在廟口有見到馬如龍時,總是會再買隻雞腿給他,由此可見他渴望父愛。只是萬萬想不到,他衣櫃鏡子上來自日本楓紅的明信片,竟然是他一直不喜歡,而他卻不知道的親生父親;而他的親生父親,卻曾經想把他和另外兩個朋友藉口送到菲律賓,想進一步滅口,想來真是諷刺。

除兩人之外,馬如龍、王識賢與席曼寧等實力派演員,在裡面的演出頗有張力,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尤其王識賢把「瘋狗」的神韻和味道整個刻畫非常深入,打破以往對他在戲劇演出的印象。陳漢典飾演的角色,真是賤的可以,看了真想叫人揍他!得知該片全國票房破億元新臺幣,也感到高興,只是,盜版還是出現了。另外看這部影片,片中的場景大多很熟悉,畢竟早年的萬華、西門町、城中區一帶也是我小時候住過的地方,而類似影片中的畫面,小時候倒也真的看過,對我而言,有另一種深刻的感受和回憶。

2 則留言 :

  1. 那你覺得這電影算好嗎?哦還有還有,趙又挺有沒有帥到?噗嗤~

    回覆刪除
  2. 我嘛,就把它當電影看就好了。
    劇情上而言,在鋪陳上是還不夠深入的。
    不過,畫面拍攝是蠻漂亮的。
    此外,片中有些情節在新加坡可能會被剪掉,
    例如剁下來的手指、灌三秒膠之類比較不好的片段。
    至於你說的趙又廷有沒有帥到,
    本人當然帥呀。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