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邱記好之味二訪

晚上和朋友相約再到邱記好之味用餐。
R0013348
小黃瓜炒雞捲
小菜不錯吃,很家常的一道菜色,也是我餐桌上常出現的菜色。除了用雞捲,用牛蒡絲甜不辣炒也不賴!
R0013347
麻油麵線
麵線有彈性不軟爛,吸附麻油香氣,有不少高麗菜充斥其中,取蔬菜本身的青脆、清爽和甘甜滋味,雖然簡單但好吃。

R0013351
汆燙蕃著葉
蕃薯菜汆燙後,僅僅淋上滷肉飯的肉燥和滷汁,蕃薯葉不論葉或脈,軟嫩好入口,肉燥香而不鹹,滋味剛好不油膩。
R0013354
綜合麻油湯
綜合麻油湯,是熟客才有的隱藏版菜單。若不是朋友早與老闆熟識,我大概無緣一次獲得滿足。話說回來,這也是我二次造訪的目的之一。頭一回造訪,即點了麻油雞湯,當時覺得滋味不錯,但是湯頭放糖而偏甜,使得在品嚐過程中會造成甜味突顯,導致食用過程產生甜膩感。事後告訴朋友,朋友再轉告老闆,老闆調整湯頭。

此次品嚐,糖的甜度不明顯,甜膩的感覺消失,反而帶出湯頭的滑口感。此外,反而突顯雞肉、下水、豬肝、豬血糕、米酒與高麗菜的自然甜味,我喜歡這樣的味道和口感,不知不覺就把一碗湯喝的一滴不剩。雞肉和豬肝軟嫩,下水彈性而不老,豬血糕透軟入味而不爛。
R0013352
麻辣鴨血臭豆腐
麻辣鴨血臭豆腐是我很愛吃的食物,湯頭的糖添加較多,糖的甜度很突顯,連鴨血和臭豆腐內部都有糖的甜味。與老闆討論,可再減糖或不放,改採用臺灣洋蔥或臺灣高麗菜熬煮湯頭釋放甜味。除此之外,湯頭香辣過癮,鹹菜微鹹帶香,提出湯頭的滋味。

我雖然才來第二次,不過老闆已經對我有印象。兩次都是和朋友來,所以老闆算是認識我了。還好有朋友在場,所以朋友可以代為轉達建議;也因為老闆與朋友熟識,所以採納我的小小意見並且共同討論。其實這是一碗色、香、味具全的麻辣鴨血臭豆腐,期待下回再造訪,甜膩感消失,有的是食材自然的甘甜滋味。祝福老闆生意興隆長紅!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